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清洁方案 –工业水清洁 减压蒸馏装置保护环境

清洁方案 –工业水清洁 减压蒸馏装置保护环境

在许多生产环节中,水都是被用来作为辅助用的媒介,无论是冲洗用的清水还是净化设备中的超纯水、冷却水,或者作为溶液处理电镀厂酸碱槽中的废水 。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废水通常收集在储罐中,再经过净化、过滤和化学处理,整个过程耗时且成本高昂。

现在,越来越多行业都在关注这些无法避免产生的废水。久茂在生产过程中面临着同样挑战,传统废水处理系统要满足现代最新的排放标准。

久茂生产过程中传统的废水处理系统由一个收集池和一个间歇处理单元组成,其中使用石灰乳提高pH值,使用连二亚硫酸钠进行铬酸盐去污。固体物用室式压滤机分离。该解决方案的缺点包括人员成本高,以及大量以不可用污泥形式存在的危险废弃物。

在工业生产领域,负责任地利用水资源越来越重要。

image.png

生态经济解决方案:

真空蒸馏装置

久茂采购了一套真空蒸馏设备用来处理相关废水以保证环境安全 。在这个过程中,废水首先在约85℃的负压下蒸发。接下来,蒸汽压缩机将水蒸汽压缩至正常压力(约120℃)。然后,水蒸气可以为废水的再次蒸发提供多余的能量。这比常压蒸馏节省了大约95%的能量。

由于久茂通过太阳能和自己的热电厂产生多余的能源,因此从能源的角度来看,实施的节能过程也是有意义的。我们建造的新工厂,设计上使它更加紧凑。整个处理过程没有污染物存在,并且只有一个IBC容器收集冷凝液。馏出水作为纯净水返回生产区。

新的解决方案还利用了久茂测量技术。一个重要的关键参数是pH值。周期性的温度和压力变化,以及在pH安装测量点处95℃的工作温度,对pH电极的要求特别高。这就是使用高质量陶瓷膜的JUMO tecLine HY的原因。特殊的内部设计以及特殊的高温高压凝胶电解质保证了测量的可靠性。

image.png

 

JUMO tecLine pH电极采用新型JUMO digiLine数字变送器。它直接拧在电极头上,以便将接近测量点的测量值数字化。传感器和测量头就组成一个单元,只要pH电极消耗部分处于工作状态。如果它达到了使用寿命,电子头可以继续与一个新的电极一起使用。这类工厂的其他测量指标包括压力和温度。这就是弹性JUMO dTRANS p30压力变送器和JUMO Pt100 RTD温度探头发挥作用的地方。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