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采集网关有哪些强大的功能

工业采集网关有哪些强大的功能

2019/12/30 15:44:11

  工业采集网关也叫工业物联网网关,主要负责对工业数据进行采集,将前端传感器的协议进行统一的转换,使之能够进行传输的一款物联网设备,在物联网行业上应用十分的广泛。提供有RS485、RS232接口,供各类采集设备的接入。

物联网.jpg

  工业采集网关作为一个新兴词语,在未来的物联网时代中将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工业采集网关也将成为连接感知网络与传统通信网络的纽带。作为一款网关设备,计讯工业采集网关除了具备采集、传输、协议转换的功能外,还可以实现无线路由、边缘计算的功能,同时计讯工业采集网关可以实现感知网络与通信网络,以及不同类型感知网络之间的协议转换,既可以实现广域互联,也可以实现局域互联。

  工业采集网关的功能

  1、广泛的接入能力

  目前用于近程通信的技术标准很多,仅常见的WSNs技术就包括Lonworks、ZigBee、 6LowPAN、RUBEE等。各类技术主要针对某一应用展开,之间缺乏兼容性和体系规划。现在国内、外已经在展开针对工业采集网关进行标准化工作,如3GPP、传感器工作组,实现各种通信技术标准的互联互通。

  2、可管理能力

  强大的管理能力,对于任何大型网络都是必不可少的。首先要对网关进行管理,如注册管理、权限管理、状态监管等。网关实现子网内的节点的管理,如获取节点的标识、状态、属性、能量等,以及远程实现唤醒、控制、诊断、升级和维护等。由于子网的技术标准不同,协议的复杂性不同,所以网关具有的管理性能力不同。提出基于模块化物联网网关方式来管理不同的感知网络、不同的应用,保证能够使用统一的管理接口技术对末梢网络节点进行统一管理。

工业采集网关.jpg

  3、协议转换能力

  从不同的感知网络到接入网络的协议转换、将下层的标准格式的数据统一封装、保证不同的感知网络的协议能够变成统一的数据和信令;将上层下发的数据包解析成感知层协议可以识别的信令和控制指令。

  计讯工业采集网关由于其支持无线传输功能,减少了非常大的布线工作量,同时增加了网络的可选性,如果当地的一家运营商在采集地网络不佳,换一张物联网卡则可以达到更换运营商的目的,方便了用户的选择,减少了成本,增加了效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G千兆网关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工业DTU应用于无线输电线路监测系统

NB-IoT在无线烟感监控系统中的优势

短程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技术结合有什么优势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污水处理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