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压器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分享

变压器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分享

2019/12/31 16:38:50

变压器在正式投入使用前都要做冲击测试,是为了检查设备是否经得住高电压、高电流的冲击。在传统的测试中,受限于肉眼检测速度慢、效率低危险系数高,且易受工人经验等主观因素的影响已无法满足企业日益扩大的生产工作需求。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自动化测试已广泛应用在各行各业,能够实现各种检测、判断、测量、数据存储等功能。我们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变压器测试方案,就是基于Namisoft(纳米软件)自主研发的变压器自动测试系统。这一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在众多企事业单位的实际测试工作中。

 变压器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头图.png

我们选择系统通过对变压器综合测试仪TH2829;TH2819;TH2879的程序控制,完成被测产品测试项目、测试阈值的设置、测试仪器的参数配置、并进行自动化测试和历史数据的查询。

为增强数据的溯源性和易查找性,系统采用MySQL数据库,所有的测试数据实时存入数据库中,用户可通过软件界面的查询功能查看任意时间段的历史数据,通过对数据的比对进一步完善产品。

变压器综合测试仪.png 

变压器综合测试仪

 

 

 

系统软件结构设计简单,流程清晰,方便用户使用。

 

   软件测试使用流程.png

软件测试使用流程

 

 

打开软件后,进入软件的主界面。

 

软件主界面.png 

软件主界面

 

运行测试会看到仪器连接界面,添加选择测试需要连接的仪器,配置端口号和波特率根据不同产品的测试项目选择相应的设备。软件会默认最后一次的配置信息,如有变动,需手动更改。配置完成后,点击连接按钮,软件会提示仪器连接状态。

 

仪器连接界面.png 

仪器连接界面

 

完成配置后用户在界面右侧输入产品编号完成自动化测试,测试过程可在表格中实时查看,测试过程中若某项指标不合格则会红色显示。

 

运行测试界面.png 

运行测试界面

 

用户可筛选产品型号、产品名称、批次编号、测试时间和测试员信息等完成对产品历史数据的查找,并可将数据导出。

 

数据查询界面.png 

数据查询界面

 

测试结束后,软件可以生成测试报告。软件同时可以查看采样测试总量的合格率测试项目的统计合格率各个测试仪器的测试量的合格率

 

数据分析.png

数据分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SAT-9000 电池充放电自动测试系统

NSAT-7000 电机自动测试监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