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当前页面: 首页 >技术文章 >验证与校验嵌入式软件的自动化平台——Mx-Suite

验证与校验嵌入式软件的自动化平台——Mx-Suite

供稿:北京风丘科技有限公司 2020/1/16 13:28:19

0 人气:4

  • 关键词: 嵌入式软件 自动化平台 风丘科技
  • 摘要:Mx-Suite™是较全面的验证与校验嵌入式软件的自动化平台,直观的图形界面和报告简单易懂。通过以需求为导向,在基于模型的分析和设计(MiL),软件组件开发(SiL),快速目标原型开发(PiL)和 ECU测试(HiL)中反复测试,简化了完整的软件开发周期。

  • Mx-Suite简介

Mx-Suite™是较全面的验证与校验嵌入式软件的自动化平台,直观的图形界面和报告简单易懂。Mx-Suite通过以需求为导向,在基于模型的分析和设计(MiL),软件组件开发(SiL),快速目标原型开发(PiL)和 ECU测试(HiL)中反复测试,简化了完整的软件开发周期。

  • 特点

  • 为热门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提供即时可用的支持整合工具

  • 可轻松连接到仿真模型,C代码,AUTOSAR应用,以及测试及测量设备

  • 执行范围从单个ECU到整车完整测试

  • 每次对产品特性进行调整,都会自动运行回归测试,如功能改进、BUG修复等

  • 监控测试

  • 导入日志文件或记录 ECU信号和消息,以便工程师编辑和作为测试用例回放

  • 集成了行业标准测试工具和网络接口,如CAN,LIN,以太网,MOST和自定义硬件接口

  • 符合ISO 26262标准的覆盖指标

  • 优势

  • 提供背靠背测试并且使模型、软件及ECU行为等效

  • 测试范围广,如信息娱乐系统,动力总成,车身,内饰,驾驶舱,电池管理和安全/ADAS功能

  • 通过图形摘要和详细信息更好的促进团队沟通

  • 通过在所有生命周期阶段自动和重复使用测试用例来降低成本,例如设计,仿真,快速原型,开发,实施和集成

  • 使用一个解决方案替换多个软件工具

  • 查找BUG并突出显示错误

Mx-Suite本身支持使用 Rapita系统的 RapiCover扩展进行 MC/DC分析。通过可选的Mx-Suite工具开发套件来提供遵从ISO 26262法规所需的必要文件

  • 简化您的流程开发

Mx-Suite可连接大多数类型的测试和测量设备,Danlaw可以快速定制 Mx-Suite以支持新接口。Mx-Suite还与流行的 ALM系统无缝集成,例如 IBM Rational Doors,Polarion QA,Atlassian Bamboo和 Jenkins。

  • 核心组件

  • 测试执行程序与调度程序确保测试激励依次准时到达被测项目或 HIL

  • 通过/失败分析器确定每个测试的结果,并使用根故障症状注释结果

  • 模拟引擎为被测系统提供虚拟车辆环境,并模拟车载总线,如 CAN/LIN/以太网/MOST等

  • 广泛的库包含常用的连接器变换,包括机器视觉和机器人接口

  • Connector Transform Editor 将 Mx-Suite 连接到热门建模工具,车辆网络,HIL 测试设备和ECU

  • 测试用例

信息娱乐系统

对组件进行功能测试和系统稳定性测试,例如无线电系统、触摸屏、人机交互系统、放大器、后座娱乐系统、导航系统和移动应用程序。

车身&内饰

测试车身控制模块,网关,照明模块,车门模块,座椅控制,以及几乎任何内部或车身 ECU。

驾驶舱

模拟子系统,用于与HMI,仪表,NAV,路线规划,车辆状态和信息娱乐状态的完整功能测试。

电池管理系统

全面测试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管理系统;

Mx-Suite软件支持符合ISO 26262要求的MC/DC。 

动力总程控制

OEM选择 Mx-Suite做为HIL的自动化软件,因为它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并使用内置标签和元数据功能帮助管理大量测试用例。Mx-Suite支持 National Instruments,dSPACE,ETAS和其他即时使用的系统。

V2X/DSRC测试

Mx-Suite 包括针对DSRC组件的USDOT认证测试。用户可以扩展测试并添加硬件接口,以便对设备进行全面测试。Mx-Suite正在扩展,以提供 DSRC节点的模拟移动环境,以便在 PC或目标机上虚拟测试应用程序。

通用连接

Mx-Suite可以连接到任何嵌入式控件。标准的Connector Transforms库将接口消息和信号值转换为更好理解的单位(例如,频数到电压,比特到枚举值,CAN消息到信号定义等)。Mx-Suite允许开发人员编写自己的Custom Transform来传输信号,与应用程序通信或连接到设备驱动程序 API。

过程管理软件

ALM接口

IBM Rational Quality Manager

Polarion QA

持续集成服务器

Atlassian Bamboo

Jenkins

通信

网络

CAN/CAN-FD (ISO 11898)

LIN (ISO 17987)

DSRC (IEEE 802.11, IEEE 1609, SAE J2945/1)

Ethernet, GM FSA

MOST

RS-232

Bluetooth

协议

ASAM XCP / CCP

ISO 15765 Diagnostics (ISO-TP)

APIs

Android Debug Bridge

iOS API

Ford SYNC

硬件/软件接口

National Instruments VeriStand

National Instruments I/O devices

Fiat Chrysler CAN Diagnostics

Ford FNOS Part II Diagnostics

Intrepid Controls CAN/LIN devices

PEAK Systems CAN/LIN device

Microchip (K2L) MOCCA device (MOST)

National Instruments LabView

BCS Idea devices

iSystem OnChip Analyzer

Lauterbach TRACE32

PicoScope

BK Precision Power Supplies

Acroname Programmable USB Switch

Vector Informatik CAN/LIN devices

dSPACE HIL/XIL API

dSPACE Fault Insertion Unit

ETAS Labcar

ETAS INCA

Custom connector for Third Party HIL devices

Text-to-Speech/Speech-to-Text

Vision Image Recognition

嵌入式环境

Mathworks Simulink Stateflow

AUTOSAR


—获取更多信息,请联系我们—

审核编辑(王静)
更多内容请访问 北京风丘科技有限公司(http://c.gongkong.com/?cid=45407)

手机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

工控网APP下载安装

 

我来评价

评价: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