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ISO13209(OTX)实现EOL下线序列

基于ISO13209(OTX)实现EOL下线序列

2020/1/16 18:52:55

What is OTX? 

OTX,全称Open Test Sequence Exchange Format:开放式测试序列交换格式,国际标准:ISO13209,是专为汽车行业制定的序列开发标准。在车辆诊断、自动化标定、ECU测试等领域有广泛应用。OTX不仅仅能开发诊断序列,它就是类似于C语言的一门编程语言,只不过针对汽车行业做了优化,更方便诊断工程师使用!

其中:

ISO13209-Part1,综述;

ISO13209-Part2,核心元素,定义赋值、变量、数学指令、循环、分支等;

ISO13209-Part3,标准扩展,定义诊断、刷写、HMI对话框、i18n多语言等;

ISO13209-Part4、Part5,接口定义;

图1.png

 Why is OTX?为什么选择OTX?

众所周知,测试序列是整车诊断生命周期中重要一环,而且,测试序列不仅需要考虑单一使用渠道,还得兼顾多语言功能,兼容多应用场景,适配多目标系统工具(测试台架、产线系统,售后诊断工具等)。

在OTX出现之前,我们是通过不同格式文本语言,进行测试序列描述,后续根据不同目标系统,进行编辑处理,最后执行。

 图2.png

  图3.pngOTX定义区分

在ODX与MVCI架构定义并广泛应用后,我们发现,通过将诊断数据标准化,大大减少了工具开发,车型迭代开发,从而节省大量的经济成本、人力成本,并且保证数据同源。OTX支持ODX调用,实现车辆诊断序列。

How OTX used in EOL? 如何通过OTX实现EOL下线序列?

那OTX究竟是如何在EOL中实现的呢?

我们是通过,专业的OTX编辑工具-OTX Studio,进行测试序列编辑。OTX Studio属于DTS工具集中一环,支持ISO13209中相关函数定义,且支持与ODX诊断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进而实现诊断与测试流程的对接过程。

 图4-1 .png

通过OTX Studio,可以实现EOL下线序列创建。EOL中,存在大量的下线序列,少则几十个,多则上百个,视当前车型实际开发需求决定。但是通用的钥匙匹配,防盗学习,角度传感器标定等等,是不可或缺的。我们以钥匙匹配在OTX Studio中实际定义举例:

如下为钥匙学习,Visio定义与OTX Studio中定义比较:

  图5.png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OTX Studio属于图形化编程语言,流程处理倾向于可视化、简单化。

诊断数据库定义,以及相关调用函数,均可直接通过拖动形式,在编辑窗口进行添加。更加适合于诊断开发工程师使用。

 6-1.png

通过OTX Studio编辑的测试序列,可以直接在软件内连接硬件和实车进行测试。测试验证通过,可以下放至测试及生产、售后部门支持ODX/OTX相关工具,即可直接使用。如,DTS Monaco;FDX;TDX;第三方工具等。

 7.png

联系我们:

softing联系方式-01-011.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风丘为您提供Q-Vision+Kvaser CAN/CAN FD/LIN总线解决方案

UDS诊断测试,你知多少?

风丘为您提供电动汽车高压测试方案

远距离车载高速网络通讯方案,你了解多少?

电动汽车热管理方案,你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