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车队试验的远程实时显示方案

车队试验的远程实时显示方案

2020/1/21 10:20:24

前言:车队试验的工程师都在寻找远程监控试验车队及测试数据的解决方案。比如夏季试验时,北京的工程师希望随时随地查看正在海南进行道路试验的5辆车的相关试验数据。之前的FTP解决方案只能在试验结束后,所有数据文件上传至公司服务器之后,才允许工程师查看下载采集的数据文件,数据传输和分析的滞后性导致很多问题无法及时发现和快速解决。

风丘科技最新推出的数据远程实时显示方案完美满足客户对于试验车队远程实时监控的需求,真正实现试验车队的远程管理。

风丘科技的数据远程实时显示方案使用的是物联网技术。物联网是指通过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等各种需要的信息,与互联网结合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其目的是实现物与物、物与人,所有的物品与网络的连接,方便识别、管理和控制。随着最新的IPEmotion RT数据记录仪软件和相应的跨平台显示解决方案的引入,使得我们的客户端可以在线访问记录器系统状态,并在任何时候与数据记录器进行双向交换命令。

image.png 

最新的IPEmotion RT记录器支持基于最新物联网技术的远程访问,该技术可以通过移动手机网络将数据流传输到多个客户端,如带有浏览器的电脑或移动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多个设备可以同时访问数据流(支持多客户端)。该技术提供了一种双向实时通信,可以在线显示测量数据,同时执行触发脚本等命令。该可视化基于IPEmotion mobile edition (ME)应用,它采用跨平台技术,适用于Android、IOS应用程序或浏览器。

image.png 

除了中间处理客户端的登录和安全认证的MQTT broker,测试系统总共由3部分组成:配置软件、记录仪、显示应用。通过IPEmotion RT.UI配置软件配置IPEmotion RT记录仪,使记录仪可以连接至MQTT broker,然后在APP上配置,使移动设备可以连接至MQTT broker,这样就可以实现应用和记录仪在任何时候进行双向交换命令。

 image.png

系统中使用到的记录仪基本功能如下:

※输入接口可组合,最多支持16路CAN,6路LIN,2 路ETH;

※4路CAN接口可以切换高速CAN和低速CAN输入;

※支持快速启动,无消息丢失(NML),CAN/LIN总线唤醒;

※CFast数据存储空间高达64 GB;

※集成3G调制解调器、WiFi和GPS接收器;

※在IPEmotion app上显示;

※CAN, LIN, ETH, DIG I/O输入接口的电气隔离;

※为恶劣环境下的应用而开发;

※通过XCP进行软件集成,描述文件格式为A2L。

那么如何去配置客户端,使其可以进行实时通信呢?下面的两张图给大家展示了记录仪端和应用端的演示配置。对于MQTT broker的安装配置和使用,请联系风丘科技获得详细的安装指导。

 image.png

image.png

下图是在北京连接到德国正在做试验的记录仪的IOS应用显示界面。使用者可以自行添加显示的页面和显示的变量,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显示元件,方便数据的查看。

image.png

联系我们:

640.gif

风丘联系方式-0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风丘为您提供Q-Vision+Kvaser CAN/CAN FD/LIN总线解决方案

UDS诊断测试,你知多少?

风丘为您提供电动汽车高压测试方案

远距离车载高速网络通讯方案,你了解多少?

电动汽车热管理方案,你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