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利用录波软件和以太网IO实现小型监控系统

利用录波软件和以太网IO实现小型监控系统

2020/1/31 22:34:42

以太网I/O模块,顾名思义,就是带有以太网接口,且具有I/O功能的模块。它作为计算机的输入、输出设备,能够脱离PLC实现状态监控和部分控制功能。随着技术的发展,该类模块的种类越来越多,功能越来越强大。除了通讯服务功能,有的还具备简单逻辑功能,简直有取代PLC部分功能的架势。

如果我们需要临时记录一些设备的状态,比如说要抓一个故障,或者要临时监控一个工艺参数(温度、压力等)。常规的方法:将这些信号接入PLC,做好配置,然后利用录波软件,连到PLC进行监控。

还有一种简单办法:将信号接入以太网I/O模块,然后用录波软件直接采集以太网I/O模块内的数据,即可实现上述功能。以太网I/O模块大都支持MODBUS TCP协议,PLC-Recorder也完美支持该协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用PLC录波排除控制系统疑难故障的方法

PLC的时序和调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