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网关下高速出入口车辆监控解决方案

物联网网关下高速出入口车辆监控解决方案

2020/2/7 16:48:59

由于当前经济的快速发展,许多家庭都购入了汽车,但是突然增长的汽车数量增加了交通的管理难度,特别是高速路的出入口,在节假日的时候车流量暴增,大大的增加了管理难度。同时对高速入口车辆进行监控可以有效获得车辆在高速的行进方向,如果该车辆有异常可以在高速对其及时拦截,在出口进行监控可以获取车辆的出口方向,方便对特定车辆进行追踪。

高速.jpg

高速出入口车辆监控系统既可以有效统计车辆的输入输出情况,统计各个省市的高速路口在某时间段内都有哪些车辆经过,同时也方便对特定车辆进行追踪。

系统组成

高速出入口车辆监控系统分为三部分:前端采集、数据传输、管理中心三部分。

高速出入口车辆监控.jpg

前端采集:前端采集部分有摄像头、报警设备、重力感应器等,负责对车辆的行车轨迹、速度、载重等数据进行检测,一旦有异常及时上报。

数据传输:数据传输主要设备由计讯物联网网关TG462构成,负责对前端采集的数据进行发送,同时具有识别车牌号功能,方便对车辆进行上高速前、中、后的追踪。

物联网网关.png

管理中心:管理中心负责对高速视频进行实时监测,同时观察高速出入口的车流量,处理高速路段的车辆问题,同时将数据存入数据库系统。

系统特点

1、可以对车流量进行统计,可以根据之前存储的数据进行对比,有针对性的在节假日对车流进行分流处理;

2、可以获取各个省市的高速路口在某时间段都有哪些车经过,方便统一的调控;

3、可以及时的掌握车辆的轨迹,对特定车辆实行追踪处理,对特定车辆、超速、超载车辆也可以在高速上进行及时的处理,对其劝返或是其他处理;

4、对高速出入口的工作设备也可以接入计讯物联网网关,设备异常也能够及时上报,方便对异常进行及时的处理;

5、该系统可以记录车流量、车牌号、车辆等信息,方便对车辆进行管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G千兆网关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工业DTU应用于无线输电线路监测系统

NB-IoT在无线烟感监控系统中的优势

短程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技术结合有什么优势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污水处理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