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灌区明渠流量计量设备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灌区明渠流量计量设备

2020/2/24 8:35:49

灌区量测水监测系统实现了灌区水量计量自动采集、图像实时监控和供水远程控制等多项功能,达到了节约灌溉用水和科学、高效管理灌区的目的。

灌区量水管理系统为确保灌区工程安全运行、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提高用水效率和保障灌区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本产品已经取得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登记号:2019SR0629571。

系统组成示意图:

主要产品:

现场监测设备主要包括(以唐山速联科技产品为例):灌区量水监测终端、明渠/管道流量计、摄像机、太阳能供电系统等设备。

系统特点

★ 通信灵活

现场监控设备可灵活选用GPRS、4G、光纤等通信方式。

★ 功能丰富

具有现场显示、本地操控、泵站远程控制、预警分析等功能。

★ 远程运维

监控软件支持电脑、手机APP远程访问,方便供/配水管理和系统维护。

★ 多重报警

数据异常、设备故障时,通过监控软件、手机APP、短信等多种形式报警。

应用案例:

案例 青海某地灌溉信息化监控系统

该项目为青海某县灌区信息化管理项目,整个灌区采用GPRS通讯,实现了明渠流量计量和视频同步监控。

项目规模:

◆ 明渠流量监测点

共68个,采用渠道流量监测终端+明渠流量计”来监测渠道水位、瞬时和累计流量。

◆ 图像监控点

共39个,采用高分辨率图像摄相机来采集现场水情图像,并实时上传给监控中心。

监控现场:

监控中心及部分软件界面:

项目特点:

1、太阳能供电

◆ 明渠流量监测点、图像监控点全部采用太阳能供电,解决了现场无市电难题。

◆ 保障了监测数据和监控图像的实时传输。

2、与多个系统无缝对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灌区信息化系统

水雨情监测系统方案、水情监测方案

农田灌溉IC卡机井控制器使用说明

水资源控制器使用说明

RTU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