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磁导航AGV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磁导航AGV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2020/2/14 13:47:21

磁导航AGV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一、    磁导航AGV系统介绍

磁导航AGV除机械结构之外,电气部分主要包括:车载控制器、磁导航传感器、地标传感器、激光避障传感器、遥控器、触摸屏、急停开关、三色灯、安全触边、电池、伺服驱动器、舵轮(伺服电机)、无线通讯模块等,系统图如下:

gaitubao_agv控制系统.png

二、    车载控制器介绍

系统控制器基于codesys平台的PLC搭建,方便扩展、更新、维护,该控制器支持遥控器、磁条导航控制。

²  支持EtherCat\CanOpen\Modbus\高速脉冲;

²  多路DI/DO、支持I/O扩展;

²  基于codesys平台,支持PLC功能,二次开发;

²  两轮差速控制;

²  单舵轮、双舵轮、四舵轮控制;

²  磁条循迹、遥控、防撞、远程通讯等功能;

²  与同毅自动化舵轮及传感器无缝对接;

部分案例:

gaitubao_成功案例.png

三、    舵轮及驱动器

 

舵轮.png

TYD舵轮,是指集成了驱动电机、转向电机、减速机等一体化的机械结构,相比传统AGV小车差速控制方式,舵轮集成化高, 适配性强,配合低压IXL伺服驱动器,可快速部署AGV、移动式机器人等。

gaitubao_图片1 (3).png

IXL 低压伺服驱动器可用于驱动低压永磁同步电机、直流无刷电机、直流有刷电机、异步电机,广泛应用于AGV、移动式机器人、机械手等场合,额定电流从5-150A(多种规格可选),功率从50W-6KW,支持Can/CanOpen、RS485(Modbus)总线协议。 

四、    传感器选型

 

图片3.png

磁导航传感器也叫磁循迹传感器,它用来帮助AGV巡线行走。磁导航传感器一般安装在AGV车体或者驱动轮组上,在AGV运动时始终保持在磁条上方一定高度内。磁导航传感器相对于车体的安装位置一般在对称中轴线上,通常对称安装。

图片6.png

RFID读卡器,AGV行驶途中,车身下方RFID读写器主动识别RFID地标中存储的位置信息后反馈给PLC控制器(控制系统模块),PLC接收编码数据并处理信息后,控制AGV车按照路线选择正确站点停靠,主要适用于AGV送料车,送餐机器人、巡检机器人、采摘机器人、挂轨机器人等各种类型AGV机器人的站点识别。

图片5.png

AGV的安全防护方式有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之分。触边属于接触式的,而激光传感器和超声波传感器属于非接触式。当然非接触式的传感器更加安全,因为不需要直接接触即可监测障碍物。

五、    合作模式

项目定制费用:

根据每个项目的工作量和难度,收取一定的研发费。

现场服务费用:

如果有必要,去客户现场,按照每天计数收取服务费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