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网关:有效助力疫情监控防控警告系统

物联网网关:有效助力疫情监控防控警告系统

2020/2/17 17:11:01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果,但是我们不能丝毫放松对病毒的防范工作。针对目前,小区、公园等等场所,监控往往使用人工进行监控,而对于城镇、城市街道等处,活动范围大,人工很难做到实时、全面的监控,这对疫情的防范将会是一大难题。

  疫情监控防控警告系统结合物联网技术、无线通信技术、视频监控等,可以有效做到路过行人监控,同时该系统可以结合红外线测温系统,达到路过行人自动报警功能,并且在疫情重点防治区域布设该系统,可以监控是否有行人入内,同时提醒行人的作用。

  系统组成

  疫情监控防控警告系统可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前端采集、网络传输、监控中心三部分组成。

  前端采集:前端采集设备有摄像头、语音播报装置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架设红外线测温装置,有效实现路段行人数据采集、警告功能。

  网络传输:网络传输部分使用计讯物联网网关,可以对前端采集数据的传输,以便监控中心可以对前端情况进行远程监控,同时可实现前后端的语音通信,方便远程中心对行人发出警告。

TG451.png

  监控中心:监控中心负责对各地的数据进行监控,对异常警报数据进行记录、处理,系统可自动对异常数据进行提示,可将异常数据通过短信、PC、大屏进行提醒,避免遗漏。

  系统功能

  1、无需人工参与,有效实行大范围区域内信息的采集;

  2、可接入红外线测温系统,有效对街道行人进行温度检测工作;

  3、可以对疫情重点区域进行监控,检测到行人立即自动发出语音,提醒行人;

  4、可以负责对未戴口罩人员进行提醒,实时监控人员运动轨迹。

  系统特点

  1、可以使用无线5G/4G网络进行通信,减少光纤布线难题,有利于短时间布设完系统;

  2、无人值守,减少人员接触;

  3、远程人工实时监控加机器自动检测,避免遗漏;

  4、设备远程监测、配置、升级,实现对现场设备进行编程、诊断、调试,提高服务响应速度。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G千兆网关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工业DTU应用于无线输电线路监测系统

NB-IoT在无线烟感监控系统中的优势

短程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技术结合有什么优势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污水处理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