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万可e!COCKPIT工程软件为医疗设备与医药行业严守质量关

万可e!COCKPIT工程软件为医疗设备与医药行业严守质量关

更精确、更快速、更灵活:高附加值和安全相关产品制造商对X射线检测系统有着严苛要求。对此,借助适于机械系统控制编程的模块化理念,Nordson MatriX均可一一满足。

MatriX系统广泛用于电子元件、医用植入材料和铸型组件的质量控制过程。其用户众多,涉及自动化、医药以及消费电子行业的多家知名企业。

image.png

他们回忆起早期将首台X射线检测系统推上市场时的情景。“当时,我们根本不知道ppm是什么,”研发部经理Martin Sokolowski眨着眼睛说。如今,Nordson MatriX的工程师致力于快速提升检测分辨率,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开发机器,尽管每台机器不尽相同。

万可自动化模块始终支持高度定制,新近开发e!COCKPIT工程软件则为此又添助力。

自1998年以来,这家总部设在Feldkirchen的企业一直致力于自动化机器的生产制造,目前在全球已拥有约100位员工。而在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中,万可技术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

最初,MatriX的工程师只对采用以太网连接的I/O系统感兴趣。随着与万可的共同探索,该团队不久之后便决定采用一个全新的现场总线控制器。

起初,控制器只用作远程I/O,并不带有PLC程序。然而那时,开发人员便意识到,通过PC应用程序和基于TCP/IP的远程I/O未来根本无法满足控制任务的实时要求。

因此,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控制器的功能也得到了应用以及进一步提升。每一代全新设计的万可控制器总能为开发大型机器提供必要扩展性能。

MatriX仍为Macrotron Process Technologies时就已将X射线系统的自动化视为其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更名为MatriX Technologies后在2004年取得飞速发展,实现了令人信服的增长率,并从2015年起成为Nordson Group的一员。

image.png

公司对于自动化专家的要求非常高。控制器编程,创建电路图,提供集成式自动化解决方案以迎合电子产品不断小型化的趋势以及了解并满足其他顾客需求——正因为他们的这些工作才确保了公司的竞争力。

采购方自然希望机器能支持极短的循环时间以确保质量并能以高分辨率运行,甚至还期望在订购不久后便能迅速收到同轴自动化X射线检测系统(AXII)以及其他MatriX无损检测设备。

快速开发时代的模块化

大大缩短的专用设备交货时间对机器开发理念和配置提出了更高要求。自2009年开始,负责MatriX电气系统编程、电路图创建和PLC编程的Christoph Bestle就为控制系统采用了WAGO-I/O-PRO开发环境,基于CODESYS 2对WAGO-I/O-SYSTEM 750进行编程。

借助该系统,他可轻松管理新型应用领域所需的高水平配置工作,例如对包装后的昂贵消费品(智能手机等)或医疗设备进行的最终装配测试。而且同PILZ的安全组件一样,万可的IO组件也可以跟步进电机模块一起根据自动化系统的需要进行组合。

MatriX的工程师反复强调:万可是一个拥有综合产品系列的合作伙伴,并且这些产品总能得到成功应用。MatriX公司的研发和工程部经理Martin Sokolowski认为,这得益于万可始终关注德国众多的中型机械制造商。

他表示,“万可也处理小批量订单,由此支持我们的开发和增长。”多年来,与供应商的个人交往对他来说,与维系MatriX的客户关系同样重要。

编程系统符合IEC 61131标准并以集成可视化的形式为系统制造商提供了巨大的优势。Christoph Bestle解释说,“我们为每台设备都安装了工程工具。这让我们在现场需要稍许调整时能够更加灵活。”

由于MatriX多年来始终坚持集成最新的万可控制器,因此也为开发人员对新工程软件的使用奠定了基础。

万可新一代PFC 200是编程环境由基于CODESYS 2的WAGO-I/O-PRO向基于CODESYS 3的全新e!COCKPIT系统转变的过渡产品。PFC 200支持这两个系统,硬件配置或部件清单无需做出复杂变动,便可轻松完成向e!COCKPIT的转换。

image.png

e!COCKPIT

为编程人员和终端用户提供便利

通过向基于CODESYS 3的工具升级,万可实现了重大发展,这使MatriX直接从中受益。Bestle认为,新的e!COCKPIT配置工具更为先进,尤其与旧配置工具相比。首次接触全新的万可发环境时,仅仅视觉设计方面便令他刮目相看。

该款基于CODESYS 3的工程软件支持从硬件配置、编程、仿真、可视化直至调试阶段的所有自动化任务。Bestle对集成可视化功能赞不绝口,“这使我们的技术人员,特别是终端客户,能够快速诊断并排除故障,尤其是在接口出现问题时。”当然,他自己也能从这款集成工具受益,可通过PLC程序直接访问工具配置。

image.png

他已运用e!COCKPIT成功完成了第一个重要项目。他表示,“我十分享受配置过程中的便捷化操作,比如编程期间的输入辅助。”借此,他研发出了可用于检查消费品电池的计算机断层扫描机。该工程软件可为软件开发提供多方位支持,以便开发人员快速处理复杂项目。

通过网络视图可简化标准通信协议(如MODBUS)的配置和编程工作。拖拽和复制粘贴功能使相关操作轻松直观。在程序创建方面,Nordson Matrix未来还将持续从软件模块的高复用性中获益。通过这种方式,模块化理念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e!COCKPIT可引导开发人员,使他们无需重新学习,便可熟悉操作基于CODESYS 3的软件环境,对于像Bestle那样具备IEC 61131经验的人尤其如此。预定义的库文件以及布局清晰的操作界面为用户带来便捷体验。只有与当前操作相关的功能会在前台显示,让人更容易理解并节省时间。

image.png

最新Nordson MatriX机器平台能以最快速度完成自动X射线检测:可靠检测双侧电路板,是最终装配测试的理想之选。

早期用户为研发贡献力量

为自己赢得机遇

Bestle认为软件仍有提升空间。最好能对许可模式进行改进,以便在现场保持已有的灵活性,从而消除升级换代对开发环境带来的障碍。MatriX的研发经理Sokolowski对于成为早期用户感到十分开心。

“我们蓄势待发。我们产品的现场使用寿命为六到十年。越快采用改进的工程软件,我们能提供的服务时间就越长。”Sokolowski知道,始终采用最新技术需要付出努力,但他仍认为这点非常重要。“在e!COCKPIT早期阶段,我们可以在诸如标准设定和趋势引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Sokolowski随即建议并提出“对于版本控制,我们一直没有建立完善的解决方案。”对项目的不同版本进行存档,以便能够恢复到早期版本——这在长久以来的软件开发中早已约定俗成。此外,Sokolowski还希望在e!COCKPIT中以插件等形式提供类似质量保证的功能。他强调,“这将大大减少现场操作。

一旦版本控制变得如此简单易行,那么无需基于标准规范便能行之有效。”他与Bestle一同致力于维护并发展与万可成功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以便万可在丰富产品系列时考虑MatriX的需求。毫无疑问,万可会以最高优先级处理此问题并尽快解决。毕竟,自动化专家会密切关注早期用户的需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