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抗击疫情 | “梅”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抗击疫情 | “梅”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抗击疫情 | “梅”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这个庚子鼠年的农历新春,注定令人难忘,将成为让一代人百感交集的回忆。

2020年1月23日上午10点,武汉封城,陷入危急。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及疑似病例数不断上升,如何快速准确地确诊病例,成为了各医院和疾控机构的燃眉之急。而与此同时,更令人焦心的是,武汉市各医院及医疗机构物资紧缺的消息也相继传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梅特勒-托利多公司和员工春节期间第一时间加入战“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整个新年期间,梅特勒-托利多部分员工放弃了假期,加班加点联系各地的疾控中心(CDC)了解需求,进行捐赠;我们为抗击疫情相关的机构和企业紧急开通了订单、发货绿色通道,将一批批战“疫”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前线。

小梅采访了几位相关同事,了解一下他们是如何度过了这段特殊的时期:

我们梅特勒-托利多的什么仪器能够在战“疫”的前线发挥作用?

梅特勒-托利多瑞宁移液器部门西区销售负责人王建云:

疫情爆发以来,如何快速准确地确诊疑似病例是防控关键且紧急的一个环节。病人出现感染症状时需要就医检查,血常规检测只能用数据表现疾病的临床症状,无法确定病原体的种类。基于PCR的核酸检测是较为可靠的筛查和确诊手段,在这场疫情中使用也最为普遍。对于定量PCR实验,精准的加样必不可少,而梅特勒-托利多集团旗下的RAININ品牌拥有高精度移液器和高品质吸头

我们移液器团队的同事在了解到迅速蔓延的疫情后采取了什么行动?

我们深知精准移液在核酸检测中的重要性。得知湖北省黄冈市疾控中心急需相关检测设备的通告后,我们团队立刻联系了黄冈市疾控中心的干老师,表达了捐助支持的意愿。坚守在黄冈疾控一线的干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当地疫情、医疗检测设备的情况,干老师告诉我们,目前其实验室原有移液器相对较旧,如有新的准确度更好的移液器及配套的吸头对其确诊有很大的帮助。我们立刻核对相关信息,随即捐赠了一批移液器及滤芯盒装吸头,紧急供往黄冈市疾控中心,为黄冈确诊病例检测尽绵薄之力。

你提到了在整个工作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具体有哪些挑战和困难呢?大家是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的?

第一就是库存和人手的问题。我们在看到湖北省各地疾控中心和各医院发出物资紧缺的信息后,就一直在安排捐赠物资的事情。但春节期间情况本身就比较特殊,我们缺人手,同时各类与疫情相关的检测及生产单位紧急订货,导致库存也告急,各方面需要协调的工作非常多。故我们临时成立疫情应急小组,大家齐心协力,保持沟通,确保检测单位第一时间能拿到我们的产品。

第二就是如何与受捐方联系并落实精准捐赠。我们除了联系既有客户外,还关注各地的新闻,寻找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疾控中心或政府制定第三方检测机构,疫情当前他们都在超负荷工作,真的都非常忙碌。很多时候,电话都无法接通。只能想办法晚上打老师的电话、发邮件或者使用微信留言等,才联系到负责的老师。

当然,整个过程中,我们公司内部其他团队,以及瑞士和美国的同事都非常支持,第一时间响应,大家共同协作才顺利的将物资运送到各相关机构。后续,我们也为湖北省疾控/湖南长沙等其他各地疾控中心及政府指定检测实验室捐献了第二和第三批物资。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中,你个人或者你们团队有什么感受?

此次作为MT的一名普通员工能够与客户一起参与疫情物资配套,为抗疫尽一点点绵薄之力,感到非常荣幸。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相信我们很快会打赢这场硬仗的!

你们团队在协助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作出了哪些努力和工作?遇到些什么困难?

梅特勒-托利多订单支持团队的负责人毛佳妮:

我们作为销售支持团队需要整理库存情况,及时发货,同时提醒订货部门紧急备货,实时监控订单、仓库发货、货运流程和运输各环节的状况。在这期间,缺货是团队遇到的最大难题。我们的产品和耗材都是在美国生产的,在面临缺货的紧急情况下,MT订单支持团队第一时间联系到美国工厂询问库存,并安排发货。虽然美国工厂支持安排发货,但美国飞往中国的航班骤减,我们只能密切联系货代公司在网上“抢”航班。幸不辱命,我们还是找到了合适的运输航班。同时,为了保证物资可以第一时间送达对方机构,我们又与海关沟通抗击疫情物资的清关手续。幸好海关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为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我们才能及时将物资送到“前线”。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中,你个人或者你们团队有什么感受?

整个假期我们一直在支持疫情相关的疾控中心以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的订单发货。客户的需求都是非常紧急的,但是我们的团队相互协作,成员间积极紧密配合,多数同事都放弃了陪家人的时间,实时关注疫情、守在电脑电话前安排订单、货期与运输。期间很多困难都是在大家共同配合下得到了快速的解决。虽然不在医护前线,但是我感觉自己也是参与这场战“疫”的一名“战士”,在自己的岗位上付出了一份努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和我们团队都感到荣幸和骄傲!我相信只要我们和社会各界人士都团结一心,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一批又一批的战”疫“物资运往武汉;

一群又一群的白衣天使

日夜不停地奋战在一线;

一位又一位的普通人都在为

打赢这场防疫战而尽着自己的努力...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

即使它寒冷刺骨;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即使它姗姗来迟。

我们与您一起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待到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万物皆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