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网关有效解决AGV小车监控难题

物联网网关有效解决AGV小车监控难题

2020/2/28 15:58:30

  

  AGV小车可以节省人力,提高工作效率,因此,现在在一些车间、仓库、物流等系统中,到处可见AGV小车的踪影。智能化是工业4.0的一大特点,AGV小车结合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可以实现AGV小车的实时感应、安全识别、多重避障、智能决策、自动执行等众多功能。

AGV小车.jpg

  目前,AGV小车已经被应用在各种领域,在许多情况下代替人工搬运成为趋势。但是,如何对AGV小车进行高效准确的控制、监控,是目前AGV小车监控系统中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系统组成

  AGV小车监控系统主要由感知层、传输层、控制应用层三部分组成。结合无线传输、地面导航定位系统、监控系统、云计算等功能。

  感知层:感知层有GPS定位器、摄像头、PLC等设备,完成对AGV小车运行状态,如速度、方向、定位等数据的控制。

  传输层:传输层有计讯物联网网关TG451构成,将TG451放入AGV小车内部,连接感知层设备,完成数据的远程传输与接收控制指令的作用。

  控制应用层:该部分结合计讯云平台系统,通过对感知层数据的接收,实现对AGV小车运行状态的监控,同时完成对AGV小车的控制指令下发。

AGV小车监控.jpg

  系统功能

  AGV小车具有多种感应器,一旦察觉到障碍,可以及时停止运动或者立即修改自己的运动轨迹,增加了安全性;

  减少大量的人工搬运成本,AGV小车可以自动按照设定好的程序自动执行物品的搬运工作;

  前端连接有摄像头,可以实时通过大屏、PC或者手机等设备对搬运状况进行监控,观察物品是否有损坏、遗失等情况

  计讯物联网网关具有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有效对数据进行本地的计算功能,无需将传输到云端便可完成对AGV小车数据的处理。

TG451.png

  系统特点

  计讯物联网网关支持使用5G/4G、WiFi无线数据传输,高速获取数据,减少延迟,实时观察小车数据;

  支持多设备连接,计讯物联网网关具有多种接口,可以方便的在日后对前端设备的功能拓展;

  支持使用C、C++、Python等语言对设备进行二次开发,减少开发成本;

  运行Linux 智能操作系统,支持远程诊断、升级,故障自恢复,确保传输管道通畅,降低运维成本,提升效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G千兆网关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工业DTU应用于无线输电线路监测系统

NB-IoT在无线烟感监控系统中的优势

短程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技术结合有什么优势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污水处理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