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迅饶WEB组态网关支持PLC梯形图编程

上海迅饶WEB组态网关支持PLC梯形图编程

     WEB组态软件X2View二次开发的可编程方式,原来只有JS脚本编辑器,对于IT工程师会比较顺手。而现在新增加了PLC梯形图编辑器,这样也就大大方便了自控工程师的使用。

      现在WEB组态网关就相当于是一台可以支持500个基本输入输出变量的PLC,网关采集点都可以映射到PLC的寄存器,从而参与逻辑运算。您可以把WEB组态网关可以当作一个传统PLC的CPU,把第三方的IO模块当作扩展,X2View里就可以实现逻辑编程。对于HMI1002系列的网关支持4个PID运算,而对于HMI2004系列则支持了32个PID运算。

PLC编辑器PLCEditor已经被X2View集成在一起,通过点击X2View工具条上的按钮就可以打开。

1.jpg

PLC编辑器的整体界面如下:

3.jpg

网关的采集点和PLC的全局变量进行关联映射,如下所示:

3.jpg

为了方便关联变量,用户可以先在X2View里导出一个CSV文件,然后在PLC的全局变量里导入CSV文件就可以了。

4.png

X2View在本地模式下,支持仿真测试。当对s.Channel_1.D1.X0这个点写1后,运行结果如下:

5.png

      

        在WEB组态网关上支持PLC逻辑编程是上海迅饶酝酿很久的开发计划,也是一种新的尝试。网关支持了近200多种协议,大大弥补了传统PLC对外的通讯能力比较弱的缺点,满足了IOT时代的发展需求。而对于我们公司的IO模块搭配上WEB网关后,马上具有可编程的能力了。

        WEB组态网关本身也是一个WEB版的人机界面,也是IOT网关、报警网关,可以说“Web组态网关 >= HMI + PLC + 传统网关”。可以想象得到使用这款产品到不同的应用环境中,将产生出很多不同有趣的应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迅饶4寸楼控触摸屏(I4-1002)

上海迅饶-N8442模块

上海迅饶-N16800模块

上海迅饶-N12684模块

上海迅饶-HMI2004-A9-4G 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