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贝加莱远程实验室—由远而近

贝加莱远程实验室—由远而近

在线培训中的难题

在新冠病毒期间,各种在线培训课程井喷式爆发,得益于现在的通信技术和各种软件及移动APP的快速成长,人们发现在线培训成为了一种便捷而又有效的沟通手段,不再需要耗费巨大成本的差旅与时间消耗、也能够实现镜头中的互动与交流、并且可以快速灵活组织,凡此种种,使得人们确信,以前大家认为的不能像面对面那么有效互动、需要额外的软件复杂的操作和网络连接设备,这些问题都被现今无所不在的4G/5G、云数据、移动应用给解决了,显然,远程方式的工作将成为常态。

然而,对于自动化技术培训总是有些特殊情况,不像IT行业通过PC的编程测试即可运行看到显著的程序效果,自动化培训与测试必须付诸于实体的物理硬件,尤其是在运动控制的培训中,如何观测到设备运行效果,学员需要现场的硬件来进行,并且对于一些针对性的应用项目培训,还需要培训师如何支持程序的设计、测试验证,这的确需要一种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与之匹配。

贝加莱远程实验室如何解决难题?

为此,贝加莱因地制宜的推出了一个全新的自动化技术培训与测试服务模式,即,“远程实验室”模式,

传统的培训模式通常是将学员召集到贝加莱总部培训中心,或在大区的培训中心,由培训师进行集中式授课,而在贝加莱远程实验室模式下,物理测试验证装置将部署在学员自己公司的办公室,无需再差旅倒对应的贝加莱培训中心,即可开展远程培训与测试工作,图2显示了这种变化。

1.png

图1-从传统培训到分布式远程培训模式

在“远程实验室”模式下,贝加莱的ETA—模块化的培训单元将部署在用户端,构成一个新的分布式培训架构,通过在线会议和远程桌面系统,来进行动态交互。

ETA是什么?

在远程实验室中,ETA是灵活而高效的培训与测试单元,它是贝加莱自动化学院开发的模块化培训单元,具有按照需求灵活紧凑、满足各类自动化应用培训与开发的测试单元。

2.png

图2-ETA的含义

图2是贝加莱ETA的含义说明,其中,希腊字母“ƞ”代表效率,而ETA代表自动化的评估与培训的效率,自动化系统需要评估(Evaluation)—即测试验证环节,这是指在实验室里的逻辑、运动程序的测试验证,而培训(Training)则是进行包括开发、维护人员的学习部分,因此,ETA是一个用于实验室的装置系统,它包含了不同的ETA单元,供客户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

3.png

图3-ETA运动控制单元

图3即是一个典型的ETA单元,它包含了两个伺服电机构成的机械传动机构,用于轴定位与同步控制测试,一个支持最大3轴的ACOPOS P3的伺服驱动器、Power Panel—是一个HMI和控制一体单元,可以进行控制器程序和HMI开发的组件,整体是一个最基本的机器控制系统最小单元,可以满足机械行业整体任务的开发与测试。

远程实验室支持两种模式的工作

工作模式1:培训师讲解+学员汇报模式

在仅以培训为主的任务下,采用Gotomeeting等会议软件的“演讲者/听众”模式的切换,在讲解完成后的动手环节,学员作为演讲者,将自己的程序和测试过程在屏幕上显示,由培训师对其编程、测试的方式进行在线指导,如图4,在这种模式下,仅需建立一个会议连接,学员相当于以一种主动的方式对其工作过程进行呈现,培训师主要负责为其解决疑惑即可,学员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与其它远程学员一起分享自己的任务,并获得培训师、其它学员的点评、建议和及时的技术指导,多个学员可以分批进行项目介绍,并获得咨询意见,这样的氛围中,相互促进,学习效率会比较高。

4.png

图4-学员汇报的交互模式

工作模式2:远程支持功能

在更为专业的情况下,学员不仅是接受培训,也包含了实际项目的程序开发、测试验证工作,则采用远程支持模式,对远程的ETA对象通过远程桌面程序如TeamViewer、AnyDesk进行操作,并且整个操作过程可以由Gotomeeting系统实时呈现给学员,如图5所示,这样,可以由贝加莱的资深应用工程师针对项目特定的功能测试、程序运行操作任务进行指导。

5.png

图5-远程实验室的支持功能

无论是模式1或模式2,远程实验室带来很多便利与好处:

1.无需远程的差旅到达集中培训中心,成本更低;

2.针对具体应用项目的培训支持可以快速实现在线支持,灵活机动;

3.整个培训过程可以被录制视频,可以由学员回放复习。

贝加莱远程实验室中的ETA评估与培训单元涵盖了控制、驱动、显示多个任务的实现,不同的硬件单元,仅需上电即可运行,连接PC端的Automation Studio即可进行程序的开发、测试、验证、升级、维护,ETA是以坚固的四方体框架安装的,规格比较大。另外,贝加莱还开发了ETA(Light)是一个紧凑型的ETA系统(如图6所示),更为小巧,而且模块化,几个连接起来可以构成一个完整的系统,以胜任多种用户的现场测试与培训需求。

6.png

图6-ETA(L)更为紧凑与灵活的教学实验装置

ETA的适用范围:

1.用户工程师程序测试与验证;

对于自身有较多的开发任务,需要工程师在办公室进行测试验证的,可以运行几套在本地,并与B&R应用技术支持部、技术支持与培训部建立远程连接,日常的支持工作也可以采用这种互动的交流方式,随时进行沟通,而无需花费大的代价往返于现场和上海技术支持中心。

2.在线培训中远程端的物理装置;

对于运动控制等需要实际的硬件验证的培训项目,可以通过远程实验室方式进行工作的展开。

3.应用于大学教学的教学装置;

对于大学而言,ETA(L)系统也是非常好的教学装置,简单,涵盖了PLC逻辑控制、运动控制(伺服与步进电机)、温度控制、安全、过程控制等多种形式的教学。

远程实验室将成为工业常态

借助于远程技术,可以实现便捷的教学培训、远程技术支持、应用程序的测试验证等工作,而这些技术本身对于用户而言,易于实现,效率更为显著,在疫情非接触需求促使下,人们将越来越发现其价值,疫情很快会过去,但是,体验到这种远程模式的价值,人们也将延续这一习惯,因此,它显然将成为一种业界的工作常态。

关于贝加莱

贝加莱是一个总部位于奥地利并拥有遍布全球分支机构的创新驱动型自动化企业,2017年7月,贝加莱成为ABB集团全球机器与工厂自动化业务单元。作为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导者,贝加莱融合了前沿技术与先进的工程能力,为各个产业客户提供机器与工厂自动化、运动控制、HMI以及集成安全技术的完整解决方案。通过工业物联网通信标准如OPC UA、POWERLINK和openSAFETY以及贝加莱强大的Automation Studio软件开发环境,贝加莱不断重新定义自动化工程的未来。贝加莱保持持续的创新精神,为客户提供更为简化以及超出预期的工业自动化领域前沿技术与方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br-automation.co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