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疫情下的意法半导体MCU会缺货吗

疫情下的意法半导体MCU会缺货吗

2020/3/19 13:58:32

电子电路是我们今天生活的世界的大部分看不见的部分。这些电路存在于微芯片或“芯片”中,这些芯片结合了性能,智能和效率方面的最新进展。全球成千上万的电子设备中每天都有数百或数千个这样的芯片被集成在一起。在这个看不见的领域中,意法半导体MCU供应商产生了火花,嵌入最先进创新技术的意法半导体芯片是汽车,智能钥匙及巨型工厂机器和数据中心电源,洗衣机和硬盘以及智能手机和牙刷等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意大利目前是除中国以外第二大疫情国,在疫情影响下,ST会缺货吗?从ST发布的产品交期表来看,大部分产品的正常交期保持平稳,整体来看基本不会发生大面积的缺货现象。除了Zilog货期延长外,其它品牌的MCU货期都保持稳定。但是有几类产品还是很容易缺货的。

1.原本交期就很长的产品;

这类产品要么很旧(濒临停产),要么很新(刚刚推出),要么很特别(行业定制)。

2.大家都认为随时有货的产品;

你眼中的白菜(STM8S003F3P6,TIP127, VIPER22ADIP-E, VIPER12ADIP-E, STP4NK60ZFP,LM317T-DG),不经意间就卖成了高价。

3.某些市场爆发带动的需求暴增产品;

以上对于ST货期的预测主要还是基于正常的市场预测,没有考虑到出现疫情这样的黑天鹅事件。所以复工后的ST似乎又开始出现大面积缺货了,其中额温枪就成了一款网红爆款。红外探头和低功耗MCU,ADC和EEPROM,运放,俨然是市场追捧的宠儿,身价也是越捧越高。这波行情也彻底推动了STM8L, STM32F030, M24C02, M24C04的需求暴增, 缺货是在所难免。

4.由于1-2月份的封锁压抑了市场的需求,3月的复工,带来了井喷式的需求。芯片上游的产能也受到一定疫情影响,日趋紧张导致国内市场出现恐慌。中间商的囤货,也导致了部分产品的紧缺。

ST最新发布的产品交期表

从ST最新发布的产品交期表来看,很多产品的交期确实有变长的趋势。但是正常排单的客户,交货受影响还是比较小的。考虑到疫情可能带来的上下游产业的影响,大家还是尽早排单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蓝牙芯片MS1656智能空调伴侣方案

灵动微MM32SPIN06空调外机方案

NOR Flash和NAND FLASH

适用于血液透析机的非易失性MRAM芯片

灵动微MM32SPIN白色家电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