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应用案例 超声波产品| 狭小空间的液位如何检测?

图尔克应用案例 超声波产品| 狭小空间的液位如何检测?

41.jpg

小型超声波传感器的应用

图尔克的RU10U-M08小型超声波传感器是这类应用以及类似应用的理想选择。这款紧凑的传感器规格仅8 mm,非常适合带小开口的容器的液位控制。填装完成后,填装系统会有个短暂的停顿。传感器正好利用该时间来检测液位。它可以提供具体的测量值或在填装液位达到指定范围时进行开关操作。凭借小型设计,该传感器可以从上方“听到”容器。用户无需额外辅助装置,并可避免进行复杂的清洁工作。瓶子或管道在该控制结果合格后才封盖。

您的获益

▇ 采用紧凑设计,可安装于狭小空间

▇ 液位检测不受介质表面结构和颜色影响

▇ 平滑的超声波变送器正面可防止污染和颗粒物沉积

▇ 可靠检测小型容器的液位

42.jpg

 

产品线持续丰富

图尔克超声波产品家族成员在持续丰富中。在德国纽伦堡的国际机械自动化展览会,图尔克推出了新小型超声波传感器和经济型产品。在SPS IPC展会,图尔克再次扩展了产品系列,在小型化和高端型两个方向增加了产品。

新经济型产品可以在简单的应用先推广,比如物流行业传送带上被测物的定位检测。降低成本的措施包括,用塑料外壳代替金属外壳,用4芯的接插件替代5芯的接插件,以及用单色的LED指示灯代替双色的指示灯。新经济型产品,在上述类型的应用中测量效果非常好。

这次扩展了M12,甚至M8螺纹外壳的微型传感器,为在狭窄的环境中应用打开了大门。目标应用包括食品和制药行业的小管或瓶中的填充水平检测或机床制造和汽车工业中的工件监控。图尔克愿意以专业知识成为能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

由于目标市场和目标应用的多样性,这两个产品线应分开考虑。

经济型产品

Eco系列专为大批量应用设计,优化了功能性设计,方便现场大批量快速安装使用。除了现有的直反式和反射板式的开关量输出型号,又新增了模拟量输出的产品。

关键特性

▇  成本更优的塑料外壳,4芯连接,360°可见LED信号灯

▇  导线或接插件方式可选

▇  平滑的声波换能器面

▇   预设按需功能(引脚分配,漫反射模式传感器,反射板传感器,模拟输出)

优势

经济型产品在现有的超声波产品的技术上,做了更多优化的设计,指示灯是全方位可视的,可选线缆形式,在现场加分线盒。也可以用接插件方式。接插头改成了四芯的设计,同时保留了示教线的功能可用。

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参数可以独立设置(PNP/NPN,电流输出或者电压输出,直反模式还是反射板模式)。对于50cm的产品,如果默认出厂设置的距离不是您的想要距离,可以在订货时备注在出厂前做好设置。

应用

应用定位在材料处理,内部物流和机械工程行业。用于填充液位测量,机械工程领域的简单测量任务。

43.jpg

M8和M12新产品

随着机器和设备变得更小和更紧凑,因此对传感器的需求增加。这给超声波范围带来了特殊的挑战,因为机械的限制,意味着声波换能器技术只能在几何上有限地缩放(匹配层,压电换能器,振膜等)。为了更好的服务市场图尔克推出了市场上最紧凑的传感器M8/M12系列。

关键特性

▇ 小巧的外形

▇ 坚固的技术外壳,一体式金属接插件

▇ 光滑换能膜片

▇ 更远的检测距离

▇ 耐压0.5...5bar

▇ 所有输出类型(开关量,模拟量,IO-Link)

优势

紧凑小巧的外形尺寸非常适合在紧凑型设备中使用。而且,这种紧凑性并不以牺牲稳健性为代价。M8和M12系列传感器都是圆柱螺纹和压铸式接插件组合的一体式产品。光滑的声波换能器的表面,可以有效的防止灰尘和碎片积聚从而避免引发故障。通过隔膜的移动很大程度上去除了粘附的颗粒。0.5 ... 5 bar范围内的耐压性允许在一定压力或者真空的容器中检测料位。

产品参数可以通过示教输入设置,也可以通过IO-Link设置。M8和M12外形的产品,与目前用于同尺寸的电感式的所有附件兼容。虽然外形小巧,但是检测距离并不短。M12系列提供两种检测距离,分别是200 mm和400 mm,相应的盲区仅为20 mm或40 mm,客户可根据需求选择。M8外形的最远100 mm的检测范围。       

应用

工具检测时,往往要求在狭小的空间内完成任务,这就要求超声波传感器非常紧凑。M8和M12系列超声波传感器在这方向特别适合,可在CNC控制铣床,主轴和其他机床上监控刀具质量。声波换能器膜片安装在前面,可防止金属切削碎屑在钻孔,铣削等过程中粘附。

对于水平液位检测,完全封装的外壳可以实现5bar的耐压性。最远400mm,可在中小型容器中很好地完成液位水平监控。当然,小尺寸产品还适用于空间有限的工程机械设备中,做各种定位和测量任务。

关于我们

图尔克作为传感器、现场总线、接插件、接口技术及人机界面(HMI)和RFID系统领域的专家,为工厂及过程自动化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图尔克凭借其先进技术设备,可以快速而灵活地应对当地市场需求。您还可以通过高效而标准化的产品,降低采购、库存、安装成本,并提升运营安全性。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丰富的全系列产品、和遍布全球的销售服务网络所积累的行业经验,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31.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