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CU系统中Iot RAM的潜在应用

MCU系统中Iot RAM的潜在应用

2020/3/27 14:48:02

我们来看一下MCU设计中的情况,其中IoT RAM明显比外部DRAM具有优势。在下面的通用MCU图中,工作/静态存储器部分越来越需要扩展。在整个工作空间中使用DRAM会增加系统的功耗,并需要集成刷新控制器。

通过用IoT ram替换DRAM,消除了对外部刷新控制器的需求,这降低了接口的复杂性和相关的验证成本,利用了外部SPI接口的使用,同时保持了最新IoT应用程序所要求的高性能水平,并降低整个系统的功耗。有些基于MCU的旧系统仍在使用SDRAM,在降低功耗和简化接口方面,可以受益于IoT RAM的使用。下表清楚显示了待机电流和有功电流的优点,同时保持了相当的传输速率。

图1具有常见内存使用情况的典型基于MCU的系统

AP内存–满足当今物联网内存需求的可靠合作伙伴

AP Memory与许多领先的MCU,SoC和FPGA供应商合作,为客户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并且在启用简化信号协议(QSPI,OPI,ADMUX)和IoT / Edge产品的软件包选项,如下表所示。AP Memory还提供了业界最广泛的IoT RAM密度选择,可满足各种功率/性能和带宽要求。AP Memory还提供许多基于JEDEC低功耗DRAM和专用DRAM的存储解决方案,并且是Xccela联盟的创始成员。随着客户对IoT /嵌入式应用的需求越来越大,AP Memory已准备好与其他MCU / SoC / FPGA供应商合作。

·QSPI可以连接到现有的Quad SPI NOR接口。

·OSPI DDR与Xccela联盟协议和OctaRam兼容。

对更丰富的IoT /嵌入式应用程序的需求推动了对更多处理能力,更高板载内存和增加连接带宽的需求,同时又保持了生产成本效率。AP Memory的产品组合非常适合扩展嵌入式/ IoT体验,从而有助于创造更美丽的世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蓝牙芯片MS1656智能空调伴侣方案

灵动微MM32SPIN06空调外机方案

NOR Flash和NAND FLASH

适用于血液透析机的非易失性MRAM芯片

灵动微MM32SPIN白色家电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