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看VEGAPULS 63在减水剂生产线上如何精准测量缩合反应釜液位

看VEGAPULS 63在减水剂生产线上如何精准测量缩合反应釜液位

案例简介

山东某混凝土外加剂的生产厂家计划上线一套新的减水剂生产线,而缩合反应釜液位的测量却遇到很多难点:

■ 缩合反应釜中反应介质成分复杂多变,根据工艺要求会加入萘、硫酸、甲醛等原料;

■ 反应过程会伴随着恒定的高温和高速搅拌;

■ 反应釜内部的复杂结构:四级搅拌桨叶和加热盘管;

为寻求解决之道,用户邀请包括VEGA在内的三个仪表厂商参与测量试验,随后很快确定由VEGA负责新生产线的反应釜液位测量。

image.png

图1:缩合反应釜

成果反馈

VEGAPULS 63成功投入应用!基于本产品独特的天线结构,强大的聚焦能力和抗粘附性能,很好地克服了复杂工况造成的影响,达到令用户满意的测量效果。

image.png

图2:VEGAPULS 63和现场安装图

VEGAPULS 63能很好地适用于反应釜液位测量

▼ 主要归功于以下优势 ▼

image.png

虽然缩合反应釜内部结构复杂,有四层搅拌叶和多层的加热盘管,但VEGAPULS 63发射角仅为10°,再加上对旋转的搅拌叶采用了独特的噪声抑制功能,可以很好地避免搅拌叶和加热盘管的影响,从而得到很好的液位信号。回波曲线如下所示:

image.png

image.png

可以观察到,搅拌桨叶的高速旋转不会产生比液位信号更强的干扰信号,用户对VEGA仪表的性能表示了肯定和认可。

image.png

缩合反应釜中反应介质成分复杂多变,会根据工艺要求加入萘、硫酸、甲醛等原料进行反应,含萘的雾气会在雷达天线上形成严重的粘附,对测量造成严重的影响。如图2 “VEGAPULS 63和现场安装图”所示,VEGAPULS 63采用PTFE塑封的喇叭口天线结构,对于天线粘附有很好的抵抗作用,再加上采用接管加高的方法,彻底解决了天线粘附的难题。

image.png

企业工况迥异,产品配置也要‘因地制宜’,这就需要VEGA技术服务人员的专业现场指导了。本案例用户在最初安装使用时,由于对天线粘附的严重性估计不足,并没有采用接管加高的方法,当生产线正常运转半个多月后,仪表大面积地出现数值波动现象。VEGA技术服务人员立刻赶赴现场处理,观察回波曲线后发现所有信号变弱,并且在靠近天线的位置出现了很强的干扰信号,雷达仪表无法检测到正常的液位信号,导致测量数值波动。回波曲线如下所示:

image.png

技术人员判断一定是天线处有严重粘附,导致粘附产生的虚假信号很强,而液位信号非常弱。在这种情况下,VEGA技术人员根据多年的应用经验,采取了加高接管的方式对安装进行改进。

image.png

图3:接管加高安装

如上图所示,加高接管后,近距离虚假信号基本消失,得到很强的液位信号。这是由于天线远离容器内高温带蒸汽的工况,使得天线上粘附大幅减少,再加上VEGAPULS 63本身具有强劲的穿透粘附的能力,仪表得到了绝佳的测量效果。问题完美解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子差压对比传统差压液位计在造纸厂蒸汽冷凝水槽应用中的优势

VEGAPULS 6X全新雷达物位仪表

威格VEGAPULS C10/C20/10/20/30系列紧凑型雷达液位传感器

威格VEGABAR 10/20/30压力开关

VEGA导波雷达液位计助力辽河双台子储气库建设,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