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堡盟POG 10重载编码器——让心跳加速

堡盟POG 10重载编码器——让心跳加速

瑞典哥德堡里瑟本游乐园内的Helix是欧洲最大的过山车。在过山车的车厢爬升至俯冲坡道顶端时,堡盟POG 10增量式重载编码器会监控车厢驱动装置的速度。堡盟重载技术可以在极端苛刻的环境条件下确保高可靠性和高精度——让游客们在紧张刺激之余也能安全无虞。

哥德堡里瑟本游乐园(Liseberg)是瑞典最大的游乐园,在那里,最让游客肾上腺素飙升的景点要数Helix过山车。凭借1380米长的轨道,Helix号称欧洲最长、全球第二长的翻滚过山车。它由六个回环组成,最高时速90公里,最高加速度达5g(5倍重力加速度)。Helix最多可搭乘28名游客,其中一半游客面朝后而座——这种设计乃全球首创,能给游客带来更加刺激的体验。在出发前,Helix需将游客带到41米高的坡道顶端,并通过控制异步驱动装置(功率为315kW)将车厢送至出发点。同时,堡盟POG 10重载编码器会记录驱动装置的速度。这可绝非易事,因为过山车完全暴露在风吹、日晒、雨淋等恶劣天气中。因此,堡盟重载编码器便成为不二之选,确保游客在紧张刺激之余也能享有愉悦的乘坐体验。

可靠性至关重要

POG 10增量式重载编码器及其姊妹产品HOG 10空心轴编码器都属于堡盟重载编码器中用途最广泛的产品系列。它们可以为众多潜在应用提供可靠的速度数据,并能够在最苛刻的环境条件下运行,从而有助于防止故障发生,确保机器和系统的可用性,降低停机成本。当用于过山车时,它们甚至可以为保护游客的生命安全做出重要贡献,因为一旦车厢驱动装置出现故障,轻则惹恼游客,重则危及生命。

POG 10采用重载技术,拥有多项特殊功能,在苛刻的环境条件下能够确保高可靠性。凭借超厚壳壁及抗翘曲设计,编码器的压铸外壳异常坚固,具有出色的抗振动和抗冲击能力。编码器还采用了两端式轴承和金属增量码盘设计,承载潜力巨大,并能够有效抵抗轴向力和径向力,拥有无与伦比的耐用性。此外,凭借精选材料和耐化学腐蚀性涂层,POG 10重载编码器防腐蚀性出色,达到了EN ISO 12944标准规定的CX防腐等级——这一点在户外环境(比如过山车)中使用时也极为重要。基于以上性能,该系列编码器可以在北极、热带或沙漠中使用,甚至能够在海上或海水中应用。

迷宫式密封和轴封组合还能保护重载编码器的内部功能不被各种固体物、湿气和粘性污垢所影响。凭借这种密封设计,编码器可在很宽的温度范围(高达+95°C)内实现IP66和IP67防护等级。绝缘轴承可有效防止编码器滚珠轴承出现闪络,避免对润滑效果造成影响。这样便可确保编码器完好无损,即便在苛刻的工况下(如过山车中)持续使用,也能有效防止潜在的功能异常和故障。 

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编码器的更换成本可能非常高——这并不是因为编码器本身昂贵,而是因为它通常安装在难以触及的位置,比如过山车上。

重载技术——全方位的性能保障

重载技术意味着极高的坚固性。这不仅关乎紧凑、坚固的外壳,以及出色的耐候性,还关乎其内在价值——即产品定位是否恰当。“当然,它总是很强大,可以轻松应对各种苛刻的环境条件。”堡盟重载业务单元负责人Steffen Günther解释道,“重载技术提供了全方位的性能保障:首先最重要的是,这种编码器在任何时候都必须能在极端工况下可靠运行;第二,它们的信号精度决不能受到这些恶劣工况的影响。能够称得上‘重载’的编码器必须具有绝佳的坚固性、密封性和高精度。”

重载编码器搭载极为坚固的Opto-ASIC芯片,具有强大的抗干扰检测能力,能够确保可靠的检测精度和最佳的电磁兼容性——产品通过了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度试验,高压脉冲测试电压最高4kV。此外,增强监测系统(EMS)会持续检查多个编码器功能,迅速检测连接错误和编码器故障,并通过故障输出端将编码器状态传输至变频器或控制器。POG 10重载编码器通过LowHarmonics低谐波技术实现最佳的正余弦信号质量,确保出色的控制性能、减少驱动机构发热并提高能效。增量方波信号输出端还配备了具有短路保护功能的高性能晶体管驱动器,以承受高达300mA的峰值电流,即便在长达350米的长距离传输中也能确保可靠的信号质量。

正是因为编码器的坚固性和高精度等特点,Helix过山车才能以适当的速度将游客安全送至俯冲坡道顶端。这实在是太棒了,因为从地面上升至41米高处已经足够惊险刺激了,并且不会发生任何故障。

重载编码器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堡盟采用源自霍伯纳柏林(Hübner Berlin)的重载技术,通过严格的样品测试并对每个重载编码器进行全面的出厂检查,从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性能保障。在批量生产期间,产品会在测试台接受全面检测,确保能够抵御电磁场、振动、冲击、灰尘、高压水、盐雾以及其他干扰。同时,堡盟还提供详细的质量证书,以证明产品通过了上述测试,并让客户相信堡盟编码器一定不会令人失望。

此外,堡盟继承了原霍伯纳柏林的重载技术,在重载编码器领域拥有无可争议的世界领先地位——这给堡盟产品质量更添一重保障。霍伯纳柏林自20世纪50年代起便推出了重载编码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中,已问世25年的HOG 10 / POG 10产品系列堪称巅峰之作。它们力求“超越标准”、给予“更多”——更精确、更坚固、更多功能、更多优势。它们常常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只有通过数十年积累的专业技术知识,才能实现“更多”。

当然,里瑟本游乐园过山车上的游客并不需要知道这些。然而,过山车操作人员很放心,因为他们知道,有了堡盟重载编码器,坚固性和高精度就有了保障,自己在操作过山车时绝不会像坐过山车一样令人紧张。

什么样的编码器叫“重载编码器”?

“重载”(HeavyDuty)并不是一个受保护的表达,也不是某种标准的名称。然而,自25年前问世以来,堡盟HOG 10 / POG 10产品系列通常被视作“重载”的代名词。该系列编码器之所以脱颖而出并成为行业标杆是因为以下特性:

 ● 坚固性:可长年耐受猛烈的冲击、振动和转轴外力

 ● 密封性:防污、防尘、防潮

 ● 电气稳定性:编码器内部的电子元器件不受电磁场和强大的输出驱动器的干扰

 ● 高精度:可靠的信号传输,确保对驱动装置和发电机进行精确的开环和闭环控制 

重载技术提供了全方位的性能保障,即便在恶劣条件下,它也能始终确保编码器长期可靠而精确地运行。

image.png

堡盟重载编码器能够确保高可靠性和高精度,即便用于过山车,也能让游客感到安全无虞。 

image.png

 

无与伦比的耐用性和高精度——源自霍伯纳柏林的HOG 10和POG 10系列重载编码器可确保极高的系统可用性,在任何环境中都具有超长的使用寿命和自动防故障功能。

image.png 

堡盟重载编码器采用两端式轴承设计,可确保极高的承载潜力和超长的使用寿命。这种设计能够有效抵抗轴向力和径向力,因此在电机结构中大显身手。

image.png

精妙的迷宫式密封和轴封组合可长期保护堡盟重载编码器不被各种污染物所影响。

image.png 

 堡盟重载编码器融合了堡盟应用与开发团队独特的专业技术知识与经验。 

堡盟集团

堡盟集团是国际领先的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生产厂家之一。目前堡盟集团的足迹已遍布全球20个国家并拥有39家分公司。堡盟集团的产品业务主要涉及传感器、运动控制、视觉技术、过程仪表和粘胶系统,其丰富的产品线覆盖在各个行业并使客户受益于堡盟所提供的完整咨询和可靠服务的国际平台。更多信息,请登陆  www.baumer.co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让细胞观测更加清晰,堡盟相机助力医药产品创新

测距不再受限,堡盟U300为AGV缩减盲区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新能源车锂电池的安全卫士 —— 堡盟U500超声波传感器

想知道变美背后的秘密吗?堡盟助力美妆行业检测应用

高速下的极致性能,堡盟机器视觉技术把脉汽车尾翼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