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行业应用//瑞迅科技ISG-200系列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能工厂提升电能利用率

行业应用//瑞迅科技ISG-200系列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能工厂提升电能利用率

本期导读

随着中国制造2025在全国范围都在稳定推进,发展智能化工厂是当前重要的组成部分。

智能化工厂首先要求就是工厂将所消耗掉电能,工厂设备生产的数量等信息,通过这些信息,可以分析设备的使用率,电能消耗情况等,从而为工厂数字化管理和日常维护提供依据, 更进一步,根据这些数据还可以为工厂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image.png

采集工厂中设备的电能,电流,电压,一段时间的电能消耗,判断当前设备状态,关机,待机运行,统计当前场所内加工设备的数量。数据上云,为我们工厂数字化管理和日常维护提供依据,并为工厂决策提供参考。

工业现场数据上云,即可实现能耗监控,统计分析,报警及能源使用优化等功能,在智能工厂进程中,尤为重要的一环,不可缺失。

目前工业现场的现场单元,以Modbus协议更为常见,而主流的当前不管是国内的阿里云,腾讯云,还是国外的微软AZURE 亚马逊AWS 施耐德EcoStruxure 以MQTT协议更为常见。

即为协议转换不代表数据上云,而协议不通,数据上云将为空谈。工业网关在数据上云扮演者重要的地位。

瑞迅科技出品一系列工业网关产品,我们就目前关于ISG-200工业电能消耗监控案例和大家分享下。方案如图所示:

image.png

     

机床与电量计量模块通讯,工厂中的机床与电量计量模块通讯,可采集设备的电能,电流, 电压  一段时间的电能消耗等相关数据;机床与I/O模块通讯,判断记录出产数量,即可以计算是一段时间内能耗与产出数据;进而统计当前设备当天加工的数量。当前不管是国内的阿里云,腾讯云,还是国外的微软AZURE、亚马逊AWS、 施耐德EcoStruxure,以MQTT协议更为常见,电能计量模块、I/O模块则以Modbus协议更为常见。

瑞迅科技出品的ISG-200不仅内置250种+协议,完成数据上云,更支持宽电压输入(9-36V)并根据I/O模板数据判断当前设备状态(关机 待机 运行)、提供断点续传功能,提供4路DI接口, 4路DO接口等功能,实现能耗监控,统计分析,报警及能源使用优化,最终形成整个循环完成。

让我们来看下ISG-200这位大功臣:

image.png

ISG-200

▌▌精准快速的数据运算能力

ISG-200系列使用低功耗、高功效处理器,最高900MHz主频,内存使用最大1GB DDR3、8GB eMMC。使其可以快速的进行数据处理、计算;

▌▌定制化嵌入式Linux系统

ISG-200系列可为用户搭载定制化嵌入式Linux系统,为了实现多用户的不同需求,瑞迅可根据用户使用场景、业务功能的不同进行定制化APP的开发,通过对外部接口功能的调用,为客户量身定制合理的解决方案;

▌▌支持多种PLC协议、智能设备通讯协议

为满足多用户需求,ISG-200支持超过250种PLC协议;

支持OPC UA协议(支持SSL/TLS),包括客户端和服务器,一方面可读取第三方OPC UA服务器的数据,另一方面可作为OPC UA服务器对外发布数据;

内置支持多种主流的智能设备通信协议:西门子、GE、AB、欧姆龙、三菱、台达、和利时等;

可支持PLC远程支持和远程维护;

▌▌支持严苛环境使用

产品通过严格的高低温测试、跌落测试、老化测试、振动测试、盐雾测试,以满足客户复杂环境下的应用需求;

▌▌可靠的安全设计

内嵌一路CPU内部看门狗、一路硬件看门狗,保障设备正常运行;

4路隔离型RS485和两路隔离型CAN口,确保通信质量、数据接收和发送的准确性;

▌▌多种网络通信方式

基础款(R01)两路百兆LAN口和一路抽屉式SIM卡槽,专业款(R02)五路百兆LAN口和一路抽屉式SIM卡槽,客户可选择无线3G/4G网络保证通信的不间断性;

▌▌VGA显示

专业款(R02)配置 VGA 显示接口;

▌▌云端服务器交换功能

支持将采集的数据发送到自己的Web服务器,支持第三方系统通过标准HTML的方式读/写服务器的数据,从而实现远程读/写设备数据的功能;

支持MQTT客户端协议(支持SSL/TLS),包括订阅和发布,不仅可与mosquitto等服务器(Broker)进行通信,也可与阿里云等MQTT云服务器交换数据;

image.png

技术参数如下:

image.png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相关解决方案,您可以留下您的联系方式,索要详细资料。

瑞迅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嵌入式计算机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及物联网技术专家。公司有嵌入式计算机应用平台部及物联网系统部两大业务部门。

物联网系统部基于云端应用,提供边缘计算工业网关,工业场景组态软件,人机交互界面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装备、冶金、电力、能源、化工等行业。

嵌入式计算机平台部主要设计生产基于工业ARM及PowerPC等级的工业计算机产品,公司拥有超强技术研发团队,尤其在嵌入式OS及软件服务方面经过多年 技术积累,能够提供从Kernel层到APK层的全方位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能终端、工业智能、智能交通、智能仪器设备等行业,瑞迅的嵌入式工控机产品和服务受到国内客户的一致好评。

公司目前拥有数十项专利认证,尤其是在嵌入式技术研发方面一直 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企业通过了高新企业技术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拥有数十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产品通过了3C,FCC,CE等相关权威认证。2017年成为西安市“嵌入式技术物联网工程实验室”。

瑞迅科技以西安为研发中心,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成都设立销售及服务机构,瑞迅人用严苛的产品导入流程标准,高于行业的产品检测标准,健全的售后服务机制全方位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产品及服务。垂询电话:400 602 5060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瑞迅科技物联网网关ISG-200在水泥行业节能减排上的应用

行业应用//瑞迅科技物联网网关ISG-200在水泥行业节能减排上的应用

瑞迅科技MPC-1917-R01

瑞迅科技MPC-1915-R01

瑞迅科技MPC-1812-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