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技术类干货!安川机器人离线编程技术大详解

技术类干货!安川机器人离线编程技术大详解

2020/4/13 11:21:42



 一、技术介绍
安川机器人离线编程技术将工业发展加工处理过程所需要的三维数据信息可以通过CAD模型、三维测量仪器输入到交互式机器人控制系统管理软件。根据用户输入相关信息该模块实现自动产生机器人运动轨迹和程序。并针对企业不同的加工过程设置相应的加工过程参数,对生产过程进行管理控制。与常用的手工在线逐点机器人系统编程法相对于比较,该模块的使用将大大缩短编程工作时间。采用离线编程方法避免了企业生产发展过程的中断,提高了教学设备技术使用率。

 二、系统特点
 1. 离线编程控制系统发展具有中国强大的兼容性,可输入通过多种方式不同企业类型的三维网络信息,包括CAD模型、三维扫描仪扫描电子数据、便携式CMM数据、以及CNC路径等。

  2.组合多种机器人路径生成方法:利用鼠标在三维模型上选择点;自动在表面上生成UV曲线,边缘曲线,特征曲线等。曲面与曲面交线;曲线分割、积分等,机器人路径批量生成等。

  3.基于机器人加工路径,根据加工工艺参数自动生成整个机器人加工程序。 生成的程序可以直接应用于实际机器人的生产加工。

  4.可以导入基于安川的技术虚拟控制器到各种类型的机器人系统和轴装置的外部,并且所述实际机器人的机器人的离线编程的具有相同的机械结构和控制软件,所以你可以在每个机器人仿真系统的离线编程对运动、控制管理过程,全程对生产发展过程时间及周期进行分析准确测算,还可以通过进行信息系统的布局设计、碰撞检测等。
 

三、系统效益

  1.降低新系统应用风险:在采用新机器人系统之前,可以通过AS进行新系统的测试,避免应用风险,同时降低新系统的测试成本。

  2.缩短机器人控制系统进行编程工作时间:尤其是企业对于一个复杂曲面形状的工件来说,采用离线编程软件可显著缩短学生产生机器人运动路径的时间。

  3.无需手工编写机器人程序: 通过各种控制模型,可以在离线编程软件中自动生成完整的机器人程序。

  4. 缩短推出新产品的时间。

  5.离线编程,实际生产系统,减少所占用的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

  6.虚拟仿真分析技术的应用能力提高了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安全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