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气液增压缸冲床和机械冲床的不同

气液增压缸冲床和机械冲床的不同

2020/4/13 10:23:24

一、工作原理不同

1、气液增压缸冲床是利用空压机产生的高压气体,通过管道将压缩气体输送至电磁阀,通过脚踏开关来控制电磁阀的动作来控制气缸的工作和返回,从而达到冲孔的目的。

2、机械冲床的设计原理是将圆周运动转换为直线运动,由主电动机出力,带动飞轮,经离合器带动齿轮、曲轴(或偏心齿轮)、连杆等运转,来达成滑块的直线运动,从主电动机到连杆的运动为圆周运

动。

二、机架构造不同

1、气液增压缸冲床主要由机械部分,电气控制部分,气路系统等组成。

2、机械冲床是由上模、上模座、下模、下模座、刃壁、刃口斜度、气垫、反侧压块、导套、导板等等组成,较为复杂。

三、维护难度不同

1、气液增压缸冲床比较卫生,干净;构造也简单,所以维护难度相对而言比较简单。

2、上面也说了机械冲床的构造是比较复杂的,需要检查、注意的地方也较多,维护难度成本都较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气液压力机不稳定解决办法

举例解答:增压缸的压力比是什么意思

气液增压机有没有50T及频率

气液增压器漏气会造成的影响

伺服电缸的四种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