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燃气管网在线监测系统、燃气管网在线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燃气管网在线监测系统、燃气管网在线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油田事业部咨询、订购热线:0315-7353613

需求背景:

某燃气公司的大用户(企事业单位)燃气表分布较分散,冬季用气量较大,为保证居民用气,对企事业单位(工厂、企业、药厂等)的每日用气量做限制,需要燃气工作人员现场去关停各个阀门,既费时又费力,且不利于燃气公司掌握各企事业单位用气情况。

为解决上述问题,该燃气公司从平升公司购置了燃气管网在线监测系统。该系统可帮助燃气公司有效地掌握各企事业单位的用气量,实现科学管理,利于能源的高效分配与利用。

解决方案:

undefined

燃气大用户流量监测及阀门控制系统

系统说明: 1、在大用户燃气主管道安装燃气流量计和智能控制阀,采用电池供电,置于室外铁皮箱 内。 2、在大用户燃气主管道旁壁挂安装遥测终端机,采用太阳能供电方式。   ◆ 遥测终端机采集燃气流量计数据,实时监测用户燃气的瞬时流量、累计流量、温度、压力,监测流量计的电池状态、设备状态,并根据瞬时流量计算得出日用气量,越限报警(当日上限流量可设);   ◆ 采集智能控制阀数据,监测用户累计购气量、剩余气量、总购气次数,监测阀门状态、阀门电池状态,当剩余气量为0时,禁止开阀并报警;   ◆ 现场设备故障或电池电量不足时,自动报警;   ◆ 遥测终端机通过GPRS网络将现场数据和报警信息远传至监控中心,接收并执行监控中心发送的开、关阀指令。 3、监控中心设在燃气总公司,管理人员借助监控软件可远程监测现场数据,远程开、关燃气控制阀。

系统特点: ◆采用低功耗设计的DATA-9201遥测终端机,降低了太阳能供电成本和安装难度。 系统要求遥测终端机实时监测现场数据,电量需求较大,故选择太阳能供电方式。 遥测终端机实时在线平均电流≤10mA/12V,这样太阳能电源可以配置的比较小,安装方便,成本低廉。 ◆远程维护现场监测设备 设置当日上限流量值,保证居民用气,冬天用气紧张时对企事业单位限制供应。 ◆兼容现场多种仪表 ●天信流量计      ●创盛流量计    ●思达特流量计  ●东星流量计  ●罗美特流量计 ●天信阀门       ●创盛阀门       ●鹏盛阀门 监控软件:

undefined

系统登录界面

undefined

实时数据界面

undefined

测点分布界面

undefined

历史数据查询、导出界面

undefined

统计报表界面

undefined

曲线分析界面

现场照片:

undefined

经验总结:

客户由于经验较少经常出现调试不通,抄表不回数据,控制阀门不动作等问题。我方技术人员积极配合,根据现场客户提供的流量计、阀门型号,通过远程连接帮助客户一步一步诊断问题,通过串口调试助手发协议命令,然后分析回应命令,再诊断客户现场问题,有效的解决了现场问题。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安装调试,现场数十个监测点全部正常上线,系统运行良好,用户安装人员也从中获益良多,掌握了串口通信及协议解析的知识,项目圆满完成,实现业主、施工单位、生产厂家三方共赢。 相关产品:     燃气监测RTU(市电/太阳能供电型)DATA-6311:http://www.data86.com/?p=12621     燃气监测RTU(电池供电型)DATA-6216  :http://www.data86.com/?p=12621

相关方案:

可燃气体报警信息远传监测系统:http://www.data86.com/?p=12442

燃气管网在线监测系统更多详情登陆平升电子网站:www.data86.com

卢成伟.png

650-仪表变送器1.jpg

供水荣誉证书.jpg

650最新-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