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城市生态用水信息化管理系统

城市生态用水信息化管理系统

自来水事业部咨询、订购热线: 0315-7353610/7353619/7353608/7353661

城市生态用水信息化管理系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当前,“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空气质量”已成为每个城市的重要课题。

遍布城区的取水车在洒水降尘、绿化灌溉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但同时也给自来水公司的取水管理带来了难题。

以往,取水车都是从自来水公司指定的消防栓取水,无法计量,只能与取水单位协议收费,给水司造成了一定的产销差。

为了破解这个难题,唐山市自来水公司探索出“将消防用水和生态用水分开管理”的新模式,并与唐山平升电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智能取水栓。

唐山水司在市区均匀选取了42个非繁忙路段,安装了城市生态用水信息化管理系统—智能取水栓,专门用于城市生态取水。

取水用户取水前需到水司营业收费处办理专用IC卡:对于环卫、园林等市政单位采用月结后付费的模式;对于个人苗圃、建筑施工等临时用水户采用预付费的模式。

取水车司机持IC卡刷卡、开阀取水;取水结束后,关阀停水。智能取水栓自动将用户取水信息上报给水司监管中心。

哪个用户哪辆车,在哪个取水点,哪个时间取了多少水,水司监管中心一目了然。

智能取水栓还具有管网压力监测功能,可作为供水管网的测压点,为水司节省了挖井建设测压点的费用。

智能取水栓已成为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城市生态取水的智能管家,也成为了唐山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

1.png

                                             唐山示范区应用展示视频

联系我们供水750加李飞.jpg

650.jpg

供水荣誉证书.jpg

供水知识产权.jpg

650最新-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