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dbus模拟量采集模块与PLC通讯

Modbus模拟量采集模块与PLC通讯

2020/4/20 15:52:30

1、准备一台西门子200PLC或者现在最常用的smart200PLC。

2、西门子plc通讯口管脚一般是3A,8B。

3、准备一台鲲航科技的KHAQ系列模拟量模块,4路、8路、12路、16路、32路模拟量采集产品均可。

12路模拟量.png

4、PLC的3A接模块的485A,PLC的8B接模块的485B。模块的VIN+和GND接入DC24V电源。

5、开始编程,打开plc编程软件,添加modbus 功能块。波特率9600,无校验,超时1000ms 如下图:

1.png

6、编写读写功能块,起始寄存器是60H,换算成十进制加1,功能码03。4区地址,所以第一路为40097。读取16路采集数据,符号类型为16位符号整型。功能块如下图:

2.png

详细的时间控制,做个定时器轮询即可,按照100ms一次扫描模块即可。

注:模块不仅可以和PLC相连,只要具有Modbus协议的硬件或者软件均可连接鲲航采集模块,如西门子、三菱、欧姆龙、施耐德PLC。组态王,三维力控,MCGS等组态软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T100温度采集模块与PLC通讯

热电偶温度采集模块与三维力控组态通讯

开关量数字量采集模块与PLC通讯

模拟量输入采集模块与组态王通讯

模拟量输入采集模块与三维力控组态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