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风丘科技 试验数据管理平台解决方案-MDM

风丘科技 试验数据管理平台解决方案-MDM

2020/4/20 13:41:02

MDM封面.png

背景.png

汽车试验是汽车研发、生产制造、售后保障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试验员曾到寒区、热区、高原、沙漠、山路等恶劣环境下的场地对试验车辆进行相关试验,这是因为汽车在不同的道路、地理和气候条件下使用时,其性能、效率、可靠性和耐久性等技术特性也会发生变化,除了计算外,通过试验验证更为重要。

面临的问题.png

Q图标.png

试验在提高产品质量、优化产品性能、延长产品寿命以及成本控制方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积月累的大量试验数据将给企业带来什么样的挑战?

A.png

·数据缺乏透明度,不利于数据查找;

·数据结构格式多样,不利于数据比对;

·数据难以整合,不利于各部门合作共享数据;

·数据存储不标准,不利于数据追溯;

·数据丢失,重复试验,不利于成本控制; 

·...

p2.png

如何管理和整合这些存放分散、数据量大、格式多样的试验数据成为困扰试验管理人员的一大难题。同时,如何合理的调配试验资源设备,高效充分的利用试验台架以及试验设备,如何规范试验的流程保证试验准确、高效进行,都成为制约企业试验水平和效率的瓶颈。

MDM.png

风丘科技携手德国HighQsoft公司推出一款基于ASAM ODS的试验数据管理平台(MDM),不但可以满足企业现有的业务需要,还可以满足未来企业因试验数据管理的复杂性和多变性产生的业务拓展需要,避免建设后又推倒重来的情况发生。

p3.png

我们的试验数据管理平台贯穿整个试验过程,主要功能如下:

试验任务管理

提供试验计划书创建向导,包括试验定义、任务分解、资源配置、试验标准等,支持任务进度查看、试验项目统计;

试验资源管理

提供对试验人员、试验台架、试验设备、试验对象等资源进行综合管理;

试验流程管理

提供试验流程的电子化管理,包括试验创建、审批、准备、执行和总结的所有阶段,实现对试验流程的规范化管理;

试验安排

提供试验安排表,用日程表形式对试验日程一目了然;

试验数据管理

对数据进行标准化,提供对试验原始数据、元数据、过程数据和结果数据的集中存储、关联、分类、发布、查询、对比及追溯的功能;

试验数据分析

可实现在线分析、自动生成试验报告,支持第三方专业数据分析软件;

系统管理

提供对部门信息、人员信息的管理,以及权限设置,确保数据不得随意修改。

p4.png

我们的试验数据管理平台最大的亮点就是基于ASAM ODS标准开发的Avalon ODS服务器,该服务器完全符合ASAM ODS 5.3.1和ASAM ODS 6.1标准,适用于所有应用程序模型;支持数据管理的所有领域并为客户端提供标准访问API。

ASAM ODS(Open Data Service)是由国际组织ASAM(Associ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of Automation and Measuring Systems)所提出,现已成为全球标准超过25年并得到全球大多数汽车设备制造商(OEMs)的支持和使用,用于各领域的测试数据存储、交换和访问。任何测试过程都可以以清晰、结构化的方式进行映射;元数据标准化提高数据利用率;不同区域的数据经过标准化可以进行交换、对比。

风丘科技.png

风丘科技专注于车辆测试、ECU测试两大领域,具备多年经验,我们具有专业的完整工具链,从数据采集到数据管理和分析,让企业一步到位。

·数据采集:针对客户需求,提供专业的移动测量方案,使用成熟的数据采集设备;

·数据分析:具有多种分析算法,支持二次开发的FlexPro专业分析软件;

·数据管理:基于ASAM ODS的标准服务器,全面的试验数据管理平台(MDM)。

p5.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风丘为您提供Q-Vision+Kvaser CAN/CAN FD/LIN总线解决方案

UDS诊断测试,你知多少?

风丘为您提供电动汽车高压测试方案

远距离车载高速网络通讯方案,你了解多少?

电动汽车热管理方案,你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