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集 | 城市在运转,IRMA在放哨

案例集 | 城市在运转,IRMA在放哨

news0417_2_896.jpg

水疗小镇的供能

image.png

控制工程部主管Frank Jakob说:“在这个控制室里,我们监控着这个都市大约18,000名居民的能源供应。除了供电、供水和供气管网外,我们还监控着一部分用户的集中供暖情况。”巴德皮尔蒙特是一个著名的水疗小镇,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完善的公共设施,包括Steigenberger酒店、音乐厅和州立水疗中心等。

“用于监控系统的传感器几乎完全通过铜缆连接。”Thorsten Hamann解释说,“当然,我们也越来越依赖数字化,以保证我们的系统更加高效、稳定。我们不仅安装了传感器,还组装了自己的控制柜,并对控制系统进行编程,从而可以实现远程维护。” Hamann不仅需要处理供气、供水和供电领域的各种特殊问题,还负责系统的监控,包括IRMA。作为能源供应商,他们必须满足重点基础设施的要求,立法部门要求他们采取特别严格的措施来确保供能系统的安全。

image.png

相关专业人士会持续监控供能系统,他们会定期对巴德皮尔蒙特的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审核,并详细分析这些设施及其结构系统是否正常运转。如果基础设施的供应商通过了该审核,则将获得继续运营所需的相关证书。

后台监控IRMA

上文我们提到了IRMA,这个缩写是什么意思呢?菲尼克斯电气的安全专家HaukeKästing解释说:“ IRMA代表工业风险管理自动化,它基于在菲尼克斯电气工控机上安装的Linux应用程序。该系统在后台运行,并独立监视所有设施和通讯连接。”

image.png

系统监视的不是通信内容,而是数据流量。数据在巴德皮尔蒙特的公共事业网络中不停传输,如控制系统传输测量值、智能电表报告设备能耗、传感器发送水位信息等。这些数据首先由IRMA记录和“学习”。“这对我们来说是真正的工作,” Thorsten Hamann说,“我们必须'教导'IRMA识别各个通信合作伙伴,并对其进行注册。一旦IRMA足够智能,系统就会知道设备运行中哪些活动是正常的。而且最重要的是,系统还会知道是否存在任何异常情况。比如:当控制器不仅与控制室进行通信,还与网络中的其他控制器进行通信,或者网络建立了非正常的连接,IRMA就会发出故障提醒警报。IRMA纯粹是一个监视系统,始终在后台运行,坚守岗位,对我们的设备系统运行没有任何影响。”

实时了解网络

对于Frank Jakob和他的同事来说,上述提到的功能都是IRMA系统的优势。此外,该系统还有一个非常积极的附加效用,正如Thorsten Hamann所描述的那样:“有了IRMA,我们能以全新的方式了解自己的网络。IRMA向我们展示哪些设备之间在进行通信,有了这些认知,IRMA就会为我们构建一个实时更新的网络方案,这对于即将到来的新一轮认证很重要。而我们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完成,非常简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