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亿道信息:为什么要做国产芯片?

亿道信息:为什么要做国产芯片?

       信息安全现在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问题,自从斯诺登揭露“棱镜”计划以来,各个国家纷纷意识到信息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为防止国家机密泄露,同时也为了我国工业、金融等体系的良好运作,不给他国留机会,必须大力发展国产化的产品。解决这个问题的核心之一就是硬件设备。其中硬件设备最重要的就是芯片问题,芯片和基础软件是构建的工业、国防、政府、金融的安全基石。目前,我国芯片严重依赖进口,信息安全难以得到保证,所以芯片国产化,是我国实现工业、国防、政府、金融信息安全的必经之路。

71.png

       事实上,实现国产化芯片替代并非易事。因为起步晚,目前中国芯片严重依赖国外进口,国产芯片的核心技术缺失,同时国产芯片产业也远远不能支撑市场需要,中国在技术、产业链等方面都还比较欠缺。

       近年来国产化芯片在政策的支持下和科研人员的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2019年中芯国际14纳米芯片开始大规模量产,标志着我国半导体制造的国产化替代已取得阶段性胜利2020年华为为化解来自美国的压力,在考虑到“将鸡蛋放在一个篮筐里”的风险后,开始将芯片生产逐渐从台积电转到中芯国际。

       中兴和华为事件让国人认识到中国必须要有自主可控、安全的芯片,这是实现我国实现工业、国防、政府、金融信息安全的重要一步,同时为了在国产化芯片在工业、国防、政府、金融等领域有更加广泛的应用,亿道信息推出基于国产化芯片的三防加固平板EM-R81和EM-R11,三防笔记本EM-X14F和EM-X15F,这几款产品搭载国产芯片,支持国产化的系统,功能全,可支持二维码、NFC等模块,广泛应用工业、国防、政府、金融、能源等领域,保障国家的信息安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