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解决方案 | 智能照明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 智能照明解决方案

image.png

菲尼克斯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包括了:硬件上的标准控制柜,软件上的控制方案。

控制柜主要由PLC模块,I/O模块,DALI模块,功率模块,RS485通信模块以及一张SD存储卡组成,并具有一个最大化配置系统,用户可以在小于最大配置下根据需求自主配置所需模块,而不需修改PLC程序,一个控制柜最大能达到对768盏DALI灯具的控制。

image.png

软件上采用网页配置方案,可实现虚拟房间,DALI分组,控制模式,输入功能等配置的简单操作,无需编程,无需额外的软件工具,只需网页浏览器即可,软件上最大可达到60个虚拟房间, 并且控制柜可扩展,达到主从房间控制要求。

image.png

在诊断方面,可以清楚的指示出错误的灯具和镇流器,方便维护人员及时对有问题的灯具进行查找与更换。

image.png

菲尼克斯智能照明柜,具有以下特点:

1、系统可控制任意回路连续调光或开关;

2、场景控制:可预先设置多个不同场景;

3、虚拟分组:突破硬件回路设计,可进行虚拟分组,并可根据照明对象的变化来修改分组;

4、可接入各种传感器对灯光进行自动控制;

5、时间控制:可设置时间表,使得系统按照时间计划执行不同的照明需求;

6、无线遥控:可支持手持红外遥控器对灯光进行控制;

7、系统联网/远程控制:可系统联网,利用工业以太网技术进行综合控制或与远程控制系统联网;

8、能耗计算:可支持能耗采集与计算。

应用案例

沈阳宝马大东工厂分析中心扩建项目

image.png

宝马大东工厂分析中心扩建项目共3台控制柜,分别是一楼车间照明,二楼办公室照明和二楼办公室应急照明,应急照明柜通过主从柜控制方式实现平时按普通照明工作,紧急情况下切换为应急照明,这样可大大节约了能源,PLC通过MODBUS TCP与SCADA软件Zenon建立通讯连接,实现既可本地控制,亦可由服务器统一管理方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