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助力埃尔森推出3D视觉引导无人快速充电机器人

研华助力埃尔森推出3D视觉引导无人快速充电机器人

2020/4/22 10:27:20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对于打算买车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越来越多因传统燃油车上不了车牌的人就把目光转向新能源汽车。不过,对于要不要买新能源汽车,很多人还在纠结,最大原因就是:充电难。

车主A:“车在行驶过程中快要没电,回家充电又来不及,要知道,我们平时走走都能见到加油站。但充电桩却见不得到,设施不配套,充电就是一个大问题。”

车主B:“小区没有固定停车位,安不了充电桩,只能从家中接出一根电线充电,简直就是‘飞线’充电。安全隐患也让人担忧”

听到这些车主们抱怨是否打消了你购买新能源车的念头?但如果现在有那么一个“好帮手”可以让充电不再是难题,你还会拒绝新能源汽车吗?

机器人3D视觉引导,智能充电机器人成为现实

早在2015年,特斯拉推出一款概念自动充电机械臂,蛇形的机械臂虽然容易引起些许视觉的不安,但的确拥有对电动车的自动充电功能,但在当时这仅仅是一个概念,后来杳无音讯。如今,在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这一场景不再只是人类的想象,研华助力埃尔森(ALSONTECH)将智能充电机器人变成现实,推出机器人3D视觉引导无人快速充电系统,为顾客提供一个经济又灵活的选择,把“车找桩”变为“桩找车”,任何一个车位都可以变成充电位,创新性地解决了用户燃油车占位的困扰。

 image.png

应用场景图一

那么这个机器人是怎么给您的车充电的呢?难以想象的容易!将车开入无人充电站后,您无需下车,机器人的“双眼”,帮助机器人精准定位充电端口,并引导充电枪体自动实现快充,结束后机器人甚至可以自动关闭充电盖。整个过程仅持续几分钟,所以一辆车充完,可以立即为下一辆充电,即便是将来无人驾驶车队,也能轻松应对。

 

image.png

应用场景图二

一个会走、会看、会充电的机器人是如何被打造出来的?

无人充电机器人主要由机器视觉系统、AGV系统、驱动电机、电池、计算机(IPC)、3D定位传感器(双目相机)、激光雷达、交换机、4G/5G网络模块、扬声器等元件组成。无人充电机器人需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进行自主辩识(人脸识别,行为分析),联网通讯,视觉定位控制机械手等作业。在行驶过程中,通过网络模块获得精密地图和定位,靠着分布在它周围的摄像头来进行环境数据采集,激光雷达进行测量距离障碍物侦测,靠近电动车时寻找充电口。使用双目相机精准定位给机械手坐标并控制机器人进行充电作业。由于机器人主要应用USB3.0来连接关键相机做相关定位与取像工作,可锁固、小体积、高性能、高可靠性设计是应用首选。

 

image.png

架构图

核心产品

紧凑型视觉系统AIIS-3410U

 

image.png

研华AIIS系列是经过特别的ID设计, 集DIO与图像采集(PoE)紧凑尺寸,外观漂亮不失坚固,USB3.0相机界面均是独立芯片,独立频宽,确保数据传送稳定,不掉帧。可锁式设计,避免工作中意外松脱。特制的BIOS及电路更适合视觉行业应用,兼容Basler, Point Grey, TOSHIBA TELI等主流PoE/USB相机。

工业级4G路由器 BB-SL30600110-SWH

image.png

 

研华BB-SL306系列路由器,具备工业级宽温设计,支持LTE.全网通,透过网口与RS232串口,能将数据稳定上传至云端指定位置或是目的服务器。超低功耗设计,可有效降低整体系统供电压力,优异的稳定传输表现,能确保数据传输不中断。支持软件SDK安装,VPN,NAT等功能,摇身一变成为边缘智能设备,可进行数据过滤,协议转换,并确保数据传输安全性,专为无人车,移动智能终端打造的工业级4G路由器。

研华科技和埃尔森智能科技(ALSONTECH)作为各自领域的先驱企业,多年来一直维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ALSONTECH(埃尔森智能科技)紧紧围绕3D视觉、人工智能、机器人运动控制等领域开展项目,积极推动机器人3D视觉产品的制造升级。而研华科技,作为智能地球推手,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服务。双方在人工智能和产业升级中强强联合,持续赋能智能制造,提供创新动力。

关于研华 –研华科技是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产业的领导厂商,以先进技术和可靠品质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国际品牌。自1983年成立至今,研华在全球拥有专职员工8000余名,分支机构遍及在21个国家、92个主要城市。其三大事业群组织专注于自动化市场、嵌入式电脑市场及智能服务市场,推出IPC+N+S战略,为客户提供工控自动化及嵌入式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服务。研华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为企业使命,并以“驱动智慧城市创新 共建物联产业典范”为目标,协助各产业加速其智能化经营,立志成为智能城市及物联网领域中最具关键影响力的全球企业。更多信息,请查询http://select.advantech.com.cn/ipcn-isyste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