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实现有效可靠的辊轴直径、织物断裂检测?

如何实现有效可靠的辊轴直径、织物断裂检测?

1.应用挑战

自动化包装线过程中,物料不断地通过众多滚轴被控制引导到适当的位置;取决于包装产品的不同,物料在大小、颜色和表面材质上也显著不同。

还有许多要素会导致传输错误,如滚轴、保温盘、轴边缘等。即使安装空间受限,传感器必须不受外部干扰影响并能检测任何种类的材质,来确保有效可靠的处理。

1.jpg

2.目标

从技术上来看,该挑战在于需确保透明薄膜不间断地进入收缩装置。如果在灌装环节高速生产运行时,而太迟检测到薄膜的撕裂,结果可能导致一批出现大量包装错误的容器。这些瓶子在之后的运输过程中或在零售放置货架时可能散落掉出。因此,传感器在检测透明材料时必须确保可靠性,稳定检测目标物。

例如在包装巧克力的设备中,产品托盘沿着传送带移动。在这个过程的不同阶段,不同的物料,包括透明薄膜、黑色牛皮纸、光滑胶粘标签从辊轴上分配过来。在所有辊轴上剩余物料的数量必须时刻监控,并检测出破损。无论物料颜色和表面材质如何,传感器必须能够准确检测。

3.解决方案

超紧凑的UC-F77系列超声波传感器适用所有应用场合。通孔和表面安装两种版本都可以用来测量辊轴直径,根据辊轴的尺寸需要不同的声锥宽度。UC-F77能调节声锥宽度,抑制来自干扰物的回波。每个辊轴可以选择相对合适的宽度,避免辊轴和其他因素导致的不必要反射。例如产品UC250-F77可以在不检测轴边缘的条件下,测量出5cm宽的辊轴直径。

狭窄的声锥宽度也有利于检测辊轴间的物料破损,甚至很短的检测距离,UC-F77也可以检测出破损。即使物料辊轴间距离很近,自动多重模式可以防止传感器间的相互干扰。

4.产品优势

适用于超紧凑的UC-F77系列超声波传感器,适用空间受限的应用、现有机器设备改造等情况。不论物料大小、颜色或表面材质,传感器可以有效测量辊轴直径并检测出物料的破损。传感器的自动同步功能防止传感器间的相互干扰,并确保测量的可靠性。同时,由于具备IO-Link接口,F77系列简化了参数化的数据设置,并增强传感器通讯。

2.jpg

倍加福F77系列超声波传感器

5.特性一览

亮点

*物料准确检测,诸如难加工的透明薄膜

*声锥宽度可调,抑制不必要的回波干扰

*抗噪声能力强,多重模式确保高可靠性

*紧凑的外形设计节省安装空间,提供通孔和表面安装的两种版本

*通过IO-LINK与传感器层通信

7.png

8.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