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智慧用电工况监测系统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智慧用电工况监测系统

2020/4/24 15:13:11

  传统的手工方式只对各类工厂用电能耗的计量,这样子不仅造成能耗数据不完整、不准确、不全面,而且不能及时判断用电故障,导致用电出现极大问题的时候才会被大家发现,造成巨大的损失。

  计讯智慧用电工况监测系统托创新的物联网电力传感技术,实时采集企业总用电、生产设备及环保治理设备用电数据,通过融合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发现隐患早、告知流程简单、处理预警自动化、有效帮助相关安全管理部门建立完善的电气隐患监测、预警体系,为重点防火区域提供火灾初期预警、用电故障预警、火灾报警远程通知等多维度的防火监控,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强化城市消防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1.jpg

  智慧用电监管系统功能包括:远程管控智慧用电监管服务系统,通过剩余电流检测控制器,检测并发现线路的问题,再将数据安全高效实时的传输到用电单位管理平台和安监部门,实现对电气安全隐患的监测和精准定位。数据监测对用电线路上的漏电,电流,过载,线温度,电压等参数进行监测,分析,及时发现线路问题,报警,并自动切断电源,将数据上报安监部门,故障隐患准确掌握,防微杜渐。用电单位也可通过手机APP实现对故障电气线路的交互式控制、复位、接收线路隐患报警。

  计讯智慧用电工况监测系统有三部分组成,分别是:数据采集层、信息传输层、数据监控层。

  数据采集层:前端数据采集设备主要由组合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故障电弧探测器、电气防火限流式保护器、剩余电流互感器、温度传感器、电流互感器等设备组成。适用于漏电流检测,温度检测、电压监测和故障电弧的监测。

2.jpg

  信息传输层:前端数据采集设备将采集到的数据通过计讯环保数采仪TS511、微型数采仪TS501,通过使用5G/4G/3G无线网络将数据透传到后端数据分析系统中,以便进行下一步的处理工作。

  数据监控层:后端数据监控中心将接收到的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判断是否异常,并将数据存储到数据库服务器中,以便日后对数据再次的整合分析。

3.jpg

  方案特点

  1、企业监控点多,并非所有监测点都适合布线,计讯环保数采仪支持市电、电池、太阳能对重供电方式,且使用5G/4G无线网络对数据进行传输,解决了布线困难的问题。

  2、实时监测重点区域前端感知设备的状态,及时发出报警信息,提前发现前端消防设施存在的各种隐患,全面掌握威胁消防安全的火灾危险信号,帮助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发现和快速响应火情。采取快捷、有效的处理措施,避免重大发生,保障生活环境的安全。

4.jpg

  3、针对目标消防设施运行进行维护与管理,计讯智慧用电工况监测系统能够有效满足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消防设施的巡视检查及维修人员的任务监管、实时跟踪、隐患问题汇报,以及调度派工等信息化管理方面的需求。使巡检的质量、设施的健全、系统的稳定运行得到持续保证。

  4、要求远程报警:当企业职工和管理人员离开后,可启动远程app移动报警,各监控点发生用电安全隐患,可通过网络将警情上传至智慧用电安全管理系统监控中心,并将图像自动切换到现场,并自动录像,便于及时采取措施,同时对监控点进行录像,当有案件发生时,能取证。

5.jpg

  5、将电能采集与分析作为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定期分析用电情况,将数据汇聚入网络中心的能源大数据平台,对各部门、各系各类用电进行分类统计,为配电网运行方式与布局持续优化,实现配电网的节能运行提供依据,不断提高配电网的经济运行水平。

  计讯智慧用电工况监测系统能够有效的帮助企业实施监控用电安全,保障企业正常运作、生产,及时发现电路故障情况,避免造成更大的事故。同时还可以进行用电能耗分析与诊断,对各种设备用电进行节能控制,便于管理者能够随时监测、分析整个工厂的用电情况,达到加强工厂用电能耗管理,降低用电能耗,产生节能效益。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G千兆网关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工业DTU应用于无线输电线路监测系统

NB-IoT在无线烟感监控系统中的优势

短程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技术结合有什么优势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污水处理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