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仓库设备控制WCS系统

仓库设备控制WCS系统

2020/5/11 16:17:31

wcs仓库设备控制系统特点

<大鹿智造wcs软件>

  1. 实时通讯:wcs与wms实时通讯,进行信息交互。

  2. 实时控制:wcs系统与自动化设备进行实时控制。

  3. 设备监控:wcs系统获取现场自动化设备的反馈信息,获取任务执行情况,以及自动化设备的状态。

  4. 故障预警:wcs及时获取物流设备的故障预警状态,在系统界面进行预警。

wcs程序实现详解

wcs流程.jpg

wcs设备控制系统对设备的控制可归纳为设备控制层和设备通信层.。

设备控制层负责任务控制和状态更新。

设备通信层负责协议打包和协议解析。

设备控制层对通信层进行协议下达,设备通信层将协议解析后回传状态给设备控制层。

通过对每种设备的抽象分层,各层的功能相对独立,整个系统的耦合性大大降低。只要满足 一定的接口规范,就可以在WCS中单独更换某一 层,而不会对其他正常运行的功能产生影响。

路径管理 

wcs控制系统主要的功能除了信息通讯,软件对接外,还包括搬运流程控制就是路径管理。搬运设备主要包含:堆垛机,agv小车,输送线、四项料箱车、料箱车等自动化物流设备。在自动化设备中其中堆垛机等关键设备对路径的影响很大,如果出现故障甚至会影响流程的正常执行。wcs系统对于最优路径规划前,最基本的需要考虑设备是否出现故障是否可用。 

路径规划举例:立体仓库中如果只有一台堆垛机,那么wcs的路径规划程序设计较为简单。如2台堆垛机,多台堆垛机控制设计较为复杂,因为多台堆垛机通常没有任何关系,从wcs软件设计考量,wcs内部应该设计为多线程关系。每台设备由对应其单独的控制线程,而wcs进行并行控制多台设备。以提高系统的处理效率。

更多资料:http://www.wmswcs.com/wcs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