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亿道信息:中国“芯”为何如此难?

亿道信息:中国“芯”为何如此难?

众所周知,芯片产业一直以来都遵循着摩尔定律的节奏快速发展,工艺制程从微米到纳米,再从90纳米、65纳米一直发展到现在的10纳米、7纳米、5纳米。

61.jpg

曾经有行业资深人士总结了做芯片的四大成功要素,相信很多人也听说过,那就是——砸钱、砸人、砸时间,看运气。

自从华为和中兴事件爆发后,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资金支持芯片产业发展,企业也拿出大批资金研发,国家最后甚至成立了专门的基金。或许有人会好奇,研发芯片真的需要那么多的资金嘛?答案毫无疑问,是的。目前随便一款28nm芯片的研发设计,都是好几亿起步,像华为的麒麟980,研发费用就达到了3亿美元,一条28nm工艺集成电路生产线的投资额就更惊人了,约50亿美元。

芯片研发,还离不开大量的人才,这不是简单花钱就能“买”来的。根据《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2017-2018)》显示,到2020年前后,我国集成电路行业人才需求规模约72万人,现有人才存量只有40万,缺口将达32万。

最让人为之煎熬的就是时间,在芯片方面的投资大,但是收益见效慢,甚至看不到收益。大家都说做芯片要能板凳坐得十年冷,这真不是开玩笑。从开始投入到看到回报,中间的过程非常漫长。投资大却见不到回报,容易导致大量的企业倒闭或者是坚持不下去,如果熬不住选择了放弃,就是前功尽弃。

所以说,做芯片是非常不容易的,现在中国小有成就的芯片企业,都是从一大批同类型的企业中脱颖而出,值得我们大家敬佩。正是这些企业,扛起了中国芯片的大旗,在昂首前进。

国产化芯片的新尝试

62.png

芯片周期长,资金和人才的短缺,成为行业发展的掣肘,亿道信息为支持国产芯片的发展,选择与国产芯片厂商合作,采用国产芯片推出新一代国产化三防平板和加固笔记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