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5G工业网关下的智慧城市停车解决方案

5G工业网关下的智慧城市停车解决方案

2020/4/27 15:34:24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每家拥有一台汽车已经不是梦想,城市里到处都是汽车,停车难和充电难日渐成为城市管理顽疾,找不到车位或充电桩,要么在路上浪费大量时间,要么就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阻碍交通,同时,一些位置较为隐蔽的经营性停车场及充电站也存在车位/充电桩闲置、利用率不高的问题。

  如何解决停车难、充电难,引导停车资源及充电资源合理配置,实现停车点与充电桩远程管理,有效缓解停车难的交通拥堵问题,成为当今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

图片 1.jpg

  从现况分析,我们其实不难找到现在停车难和充电难困境的原因。也就是说传统的停车管理体系,不能管理车位状态,有些停车场虽然安装了车位监控模块,但是存在数据壁垒,无法实现数据共享,因此资源难以得到很好的应用。

  计讯智慧城市停车解决方案有效的结合了无线通信、图像识别、物联网、GPS、GIS、大数据等技术,集车位管理、查询、指引、缴费等功能于一身,同时具有路边定时定点停车管理、车位指引、共享车位、违法判断、入库判断、无人值守、无线支付、充电桩管理等功能,实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停车场利润的最大化和车主停车服务的最优化。

  计讯智慧城市停车解决方案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采集设备、网络传输设备、管理中心。

  采集设备:通过视频桩检测器、摄像头、道闸口识别一体机、充电桩、地磁等设备组成,负责对空车位、车辆停放情况、付费、充电桩设备工作情况进行监测,采集相关数据。

图片 8.jpg

  网络传输设备:主要设备可选计讯物联网网关TG451、边缘计算网关TG452、工业级物联网网关TG462,负责对数据进行传输,同时计讯网关还具备图像识别、视频分析、边缘计算功能,使用5G/4G无线网络将数据传输至管理中心。

图片 10.jpg

  管理中心:管理中心处理相关数据,远程管理停车场、停车位问题、费用处理、数据存储等一系列数据相关问题。

图片 13.jpg

  方案特点

  1、有效管理路边停车位,可针对高峰期、平峰期,赋予不同功能,如7:00~10:00和16:00~20:00 属于违停时段,停车的话,将视频、车牌等数据推送给交警部门;10:00~16:00和20:00~次日7:00属于临时停车时段,自动计时收费。通过计讯云平台实时查看消费情况,清晰明了。

  2、平台可分为PC端、手机APP,均可通过平台实时查询空余车位位置,预定车位,同时具有位置指引功能,可导航进入空余车位位置,避免盲目寻找车位浪费时间。

图片 11.jpg

  3、许多商场、写字楼附近停车场的夜间停车资源闲置高,而居民小区的停车资源,白天的空置率较高,因此可将通过错时共享的方式可以有效解决部分时段和区域停车资源紧缺的状况,详细信息可通过计讯智慧云平台进行查询,及时调整停车位置。

  3、该套方案具有视频分析功能,如果是路边停车位出现车辆违停、停车不规范等行为可将数据直接传送给交警部门,有效管理城市行车安全;停车场内出现乱停现象,可对车牌进行记录,多次违规取消停车资格。

  4、计讯智慧城市停车解决方案具有无人值守功能,可全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可采用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的无线支付手段进行收费,方便快捷。

  5、对于新能源汽车,可提供充电服务,可通过计讯工业网关对充电站进行管理,用时、用量进行计费,满电断电控制等功能。

  6、用户可使用手机进入计讯云平台查询使用情况、违规情况等数据,用户在停车场出现违规行为,可通过短信、APP内置信息进行提醒。

图片 7.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G千兆网关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工业DTU应用于无线输电线路监测系统

NB-IoT在无线烟感监控系统中的优势

短程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技术结合有什么优势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污水处理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