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MOUDBUS协议总线光纤转换器在工厂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MOUDBUS协议总线光纤转换器在工厂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国内的大多数工厂控制系统能满足加工的基本要求,但也大大影响了人机交互的改进以及远程通信等现代控制的要求 ;模块化结构可裁减性强,便于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是系统深入发展的良好基础;专 业化的信号采集设备及调试装置成为系统稳定和可靠运行的保障;应用网络技术 ,可做到信息处理综合化、智能化 ;现场总线是应用在生产现场,在微机化测量控制设备之间实现双向串行多节点数字通信的系统 ,也被称为开放式 ,数字化 ,多点通信的底层控制网络 。在整个工厂的控制网络中 ,现场总线处于重要的基础地位。讯记科技通过使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Modbus议协总线光纤转换器实现工厂各设备之间的互联。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MOUDBUS协议总线光纤转换器在工厂控制系统中的应用.png

方案介绍及方案架构

现场总线控制系统采用上位机结合下位智能仪表来实现控制功能,通过控制模块来读取信号并传输给上位机。总线系统主要包括控制器 ,总线光纤转换器和调试站 。 在系统中 ,控制器和调试装置成为智能仪表 ,作为从机使用,上位机即调试站主要完成人机交互的任务以及一些优化、复杂计算和控制的功能。个性化的人机界面以及标准化的总线结构设计,可方便的扩展系统的控制功能。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MOUDBUS协议总线光纤转换器在工厂控制系统中的应用1.png

1.数据采集层:采集实时数据 ,比如油温 ,油面高度等。 三个控制器作为现场控制层的核心器件,主要是采集间隙电压,液位油温,限位报警 ,手控盒控制等实时数据,自动实现伺服控制 ,自动灭火 ,风扇开关 ,定时抬刀等功能 ,并同时将数据输出到 modbus现场总线测控网络。

2.现场控制层:将所有的加工状态通过双绞电缆送到控制室的监控计算机,组成现场总线网络,在此网络中,所有传输的信息均遵循modbus协议。Modbus现场总线将现场变送器和调试站连接成一个测控网络,实现电火花加工的监测计量与管理 。

3.工厂监控层:安装人机界面软件负责监视所有加工参数,以及所有相关数据的显示及键盘输入信息处理等人机交互过程。工作站作为监控计算机,通过讯记科技工业以太网交换机CK-RING光纤环网连接到远程管理 ,实现向上进行网络运行。

4.远程管理层:由以太网局域网段组成 ,服务器与服务器,工作站与服务器之间通过以太网卡及网关相连 ,也可通过路由器连接到广域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讯记科技canopen总线光纤通讯模块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采矿行业中的应用

讯记科技profibus总线光纤中继器光纤

讯记OLM单模光纤中继器

讯记s908 rio光纤中继器/双光口链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