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阀门定位器“现场”预防性维护检查

阀门定位器“现场”预防性维护检查

阀门,包括控制其移动的执行机构以及对其进行控制的电子电路,都要经得起恶劣环境下的日常使用。一年时间里,阀门可能开/关成千上万次。这样会导致螺栓移位,弹簧弹性变弱,机械联动装置松动。阀座会由于阀门的重复操作以及液体和气体流通导致磨损。

另外,出现“校准漂移”的电子元件导致阀门无法完全打开或关闭、过早关闭或工作不稳定,从而造成不能正确调节气体或液体。

为了避免出现上述情况,最重要的是建立预防性维护计划,定期现场检查阀门定位器。这些检查需要快速完成,以最大程度地缩短停工时间,然后在发现校准漂移时快速进行重新校准。

检查阀门定位的6个步骤

以下是检查阀门定位器位置的基本步骤。一定要先了解阀门制造商关于正确、恰当地进行定位器测试和校准的详细说明。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线热像仪应用—过程监控

福禄克5560A 高性能多产品校准器——关键技术和功能

福禄克网络宣布扩展LinkIQ™智能链路线缆 + 网络测试仪的网络连接测试功能

福禄克在线式声学成像解决方案——SV600在线式声学成像仪。

福禄克网络推出新款耐用型金属LC测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