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破解光伏逆变器功率及效率测量难题!

【应用】破解光伏逆变器功率及效率测量难题!

据国家能源局提供的规模发展指标,2020年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将达1.6亿千瓦,年发电量达到1700亿千瓦时。光伏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能源品种。作为核心的光伏逆变器的效率和可靠运行直接影响电站的发电量及效益!

国家质检总局2013年底发布的GB/T 30427-2013《并网光伏发电专用逆变器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对交流输出端电压不超过400V的并网光伏发电专用逆变器的测试给出了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

一般的光伏逆变器转换效率都能达到96%以上,但这个参数是制造商在实验室模拟负载条件下的测试数据,光伏逆变器在现场工作时,由于受到自身性能、当时光照度、负载率、输入电压、环境等影响,效率是变化的。

 image.png

可随身携带的功率分析仪NORMA 6000上市!专为技术人员现场测试而研发生产。可测量逆变器效率、电流谐波、功率因数、直流分量等。

特点

内置锂电池,可连续工作10小时

便于携带、可长时记录所有参数,32G内存

全中文清晰的菜单结构和连接指南,易于操作;

2000A交直流电流钳(钳口尺寸80mm, 精度0.8%)及1500V电压测  量探头;

CAT IV 600V/CAT III 1000V安全等级,保护人员和设备安全

可双机互联可扩展至8通道,并进行通讯和数据同步

 

适用于

制造商  产品性能检测

高校研究所 科研研究项目

质检部门  产品性能检验

测试系统集成商  

使用者 运维&节能评估

标准规定的逆变器测试项目

逆变效率

并网电流谐波

功率因数

直流分量

测试方案

 

image.png

了解更多详情,请关注:

福禄克官方网站:http://www.fluke.com

官网微信号:flukecorp

福禄克公司(FLUKE) 

福禄克公司成立于1948年,是世界电子测试工具的佼佼者,多年来,创造和发展了一个特定的技术市场,为各个工业领域提供了优质的测量和检测故障产品。福禄克的用户涵盖面广,包括技术人员、工程师、计量人员等等,他们利用福禄克的测试工具进行工业用电、电器设备和过程校准的安装、故障诊断和管理,并以此控制质量。在过去的五年中,福禄克的测试工具屡获殊荣,赢得了《测试与测量世界》最佳测试工具奖、《控制工程》工程师选择奖等50多个年度产品奖项,备受用户赞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线热像仪应用—过程监控

福禄克5560A 高性能多产品校准器——关键技术和功能

福禄克网络宣布扩展LinkIQ™智能链路线缆 + 网络测试仪的网络连接测试功能

福禄克在线式声学成像解决方案——SV600在线式声学成像仪。

福禄克网络推出新款耐用型金属LC测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