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真有效值,为什么对钳表这么重要?

真有效值,为什么对钳表这么重要?

在选择钳表的时候,最常听到的问题大多是“精度怎样“,”准不准“。影响钳表准确性的因素很多,设计/做工、带宽、频率响应、包括是否选择了适合的量程,均会对读数造成影响。然而所有这些因素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便是真有效值测量,特别是对电气设备种类繁多,电气环境复杂的工业类用户。

 

image.png

非真有效值,也就是平均值响应的仪表,主要是针对标准工频的正弦波的测量。常见的实现原理,是将测得的算数平均值读数x1.1,转化成正弦波的‘有效值‘读数。在电气化环境比较单纯的环境,这是完全没问题的,比如楼宇物业等。

而更为广泛的工业环境,特别是越来越多的变频、整流器、逆变器等设备的使用,实际的波形越来越多样化,甚至引入了越来越多的高频噪声,因此要准确测量,真有效值成为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我们来看一看如下的示意图就秒懂了:

 

image.png

提到噪声或着谐波,不得不说另外一个重要的概念:低通滤波器(LPF)。言下之意,只有低频电流电压才能被测算,高频的部分就会被截至不予计算。可以说,只有具备了低通滤波的真有效值钳表,才是真正有价值的‘真有效值 ‘。

福禄克真有效值钳表,全系真有效值钳表*均配备800-900Hz低通滤波器,部分型号比如Fluke 369/368,安博ACD-14 PRO更是配备了60~70Hz截至的工频低通滤波器(BP)(* 仅F-323, T6系列未配置)。

 

image.png

鉴于真有效值对钳表如此重要

福禄克在今年特别推出了

F325/324/323系列400A真有效值钳表

image.png

真有效值钳表

从价格、轻量化、功能多样性上给予广大工程师和电工朋友们更丰富的选择。

其中小旗舰325提供了包括交直流、低通滤波、温度探头及对应测量功能的丰富功能。而F324更是轻至208g,仅为主流真有效值型号重量的 54%。

image.png

了解更多详情,请关注:

福禄克官方网站:http://www.fluke.com

官网微信号:flukecorp

福禄克公司(FLUKE) 

福禄克公司成立于1948年,是世界电子测试工具的佼佼者,多年来,创造和发展了一个特定的技术市场,为各个工业领域提供了优质的测量和检测故障产品。福禄克的用户涵盖面广,包括技术人员、工程师、计量人员等等,他们利用福禄克的测试工具进行工业用电、电器设备和过程校准的安装、故障诊断和管理,并以此控制质量。在过去的五年中,福禄克的测试工具屡获殊荣,赢得了《测试与测量世界》最佳测试工具奖、《控制工程》工程师选择奖等50多个年度产品奖项,备受用户赞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线热像仪应用—过程监控

福禄克5560A 高性能多产品校准器——关键技术和功能

福禄克网络宣布扩展LinkIQ™智能链路线缆 + 网络测试仪的网络连接测试功能

福禄克在线式声学成像解决方案——SV600在线式声学成像仪。

福禄克网络推出新款耐用型金属LC测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