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可视化电子价签显示在汽车制造的应用

可视化电子价签显示在汽车制造的应用

2020/4/30 15:51:13

汽车生产制造,无疑算是世界制造业当中较为大型且庞大的一类制造行业,因为汽车在全世界都在日常使用,需求更不用明确,每年的汽车生产及出口,都占据了国家的一大经济发展来源。可是作为这么大型的制造业,在这次的疫情当中都面临着减产,减员,压缩成本,面临着以后为止因素的影响,汽车制造又应该如何改善或者优化生产流程,达到更好地生产链?可视化电子价签显示在生产线上的应用,带动汽车制造的智能化。

汽车生产制造主要有四大工艺: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还有PDI售前检查。每一个生产环节都是一个系统工程,都需要有严格的作业环境条件并进行严格的质量和工艺管理。但是四个生产线都是串联关系,每条线之间没有库存。因此,在整个生产流程当中,这四条线上任何一个工位出了问题,都会影响到整体的运转。一个钣金件没出来,总装因为某个工位停线,则会造成其余三个生产线完成的组件无处摆放,这样也会导致整个生产流程给停止,无疑对整个企业的损失是巨大的。

bufenshengchan.jpg

当然,其实每个环节都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停线,短时间的停线并不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因为各个功能块之间都有 BUFFER (就是缓存)的存在,在 BUFFER 内的车没被下一个功能块消耗完或者造成前一功能块的 BUFFER 被填满造成堵线之前没有太大问题。这就需要及时的发现产线的缺失,而可视化的显示,人员实时对生产流程监控,管理就是及时处理和补救,保证生产的正常乱转,电子价签也是在这环节上派上用场。

 qicheliucheng3.jpg

为什么使用的是电子墨水屏显示的电子价签?电子价签又可成为生产线看板,其寿命长久的硬核质量,以及稳定的传输对于信息需要实时更新的生产线而言是相当重要,再加上其安装的便利性能在复杂的生产环境中体现,减少安装的损耗及成本控制,信息化的管理基本都是企业的刚需,更不用说是大型的汽车制造业。

 qicheliucheng.jpg

有效地生产管理,能够保证整体的生产流程顺畅,进而压缩生产周期,维持合理的生产数量,特别是汽车这样的长久贵重的损耗品,增加有效的生产效益,而电子货架标签的可视化显示生产看板功能恰能为流程增添不可或缺的信息监控功能,及时调整生产流程进度,减免生产损失。这其实也是汽车制造向智能制造迈进的其中一项深化举措,随着经济、科技的发展,企业的制造靠拢智能化、信息化也必然是大势所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