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旋进旋涡流量计使用选型要点

智能旋进旋涡流量计使用选型要点

2020/5/6 17:15:06

简介

 

智能旋进旋涡流量计采用较新微处理技术,具有功能强、流量范围宽、操作维修简单,安装使用方便等优点,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冶金、煤炭等行业各种气体、液体计量。

 

选用背景  

 

1.在某些特定场合下孔板流量计已不能满足基本的测量要求,用户开始选用旋进旋涡流量计。

在天然气流量计量现场,往往都存在着一些特殊用户,主要表现为:瞬时流量较小或流量波动幅度较大。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仍然使用传统的孔板流量计进行流量测量,那么就很有可能违背有关技术标准的规定。比如,要求"管道内的流量应该不随时间变化,或实际上只随时间有微小和缓慢的变化"对于采用法兰取压的孔板流量计又要求“ReD≥1260 2 D”等,一旦超越这些基本的使用条件,孔板流量计的测量准确性也就无从谈起;另外,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对显示仪表的选配也是一件颇费周折的事情,如果匹配不当,那么指示或记录示值超差也就在所难免。

 

2.对生产管理成本的严格控制是现代企业生存发展的迫切要求。

如今,各个企业都在经历着市场的严峻洗礼,生产成本就势必悠关企业的生死存亡,因此,在满足流量计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选用既能节省静态投资又能降低动态成本的新型计量仪表也就提上了有关决策者的议事日程。

 

智能旋进旋涡流量计特点 

 

与传统的孔板流量计进行比较,智能旋进旋涡流量计具有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1.实现了机电一体化,日常的计量过程不需人工值守;

2.工艺安装条件不苛刻,仪表上、下游直管段可较孔板流量计大大缩短;

3.系统的测量准确度能够满足目前的贸易计量要求(≤2%)">;

4.流量测量范围较宽(q max /q min =15~20">),可在孔板流量计无法涉足的部分小流量区域进行有效工作;

5.体积小、重量轻,离线标定较为方便;

6.测量信号既可就地显示,也可按需远传;

7.无可动部件,因此对于一般的测量就不存在仪表的机械磨损;

8.仪表管理人员勿需专业培训,流量、压力及温度等测量参数可以从表头直接读取并且不必进行折算转换;

u=3791865723,2284341335&fm=26&gp=0.jpg

智能旋进旋涡流量计安装注意事项

 

流量计安装时,严禁在其进出口法兰处直接进行电焊,以免烧坏流量计内部零件。

对于新安装或检修后的管道务必进行清扫,去除管道中的杂物后方能安装流量计。

流量计应安装在便于维修、无强电磁场干扰、无强烈机械振动以及热辐射影响的场所;

流量计不宜用在流量频繁中断和有强烈脉动流或压力脉动的场合;

流量计室外安装时,上部应有遮盖物,以防雨水浸入和烈日曝晒影响流量计使用寿命;

流量计可任意角度安装,流体的流向应与流量计上标识的流向一致;

在管道施工中,应考虑安装伸缩管或波纹管,以免对流量计造成严重的拉伸或断裂;

流量计应与管道同轴安装,并防止密封片和黄油进入管道内腔;

采用外电源时,流量计必须有可靠接地,不得与强电系统共用地线,在管道安装或检修时,不得把电焊系统的地线与流量计搭接。

为了不影响流体正常输送和便于维护,并保证前≥3ND、后≥1ND的直管段;

图片3.jpg

直管段要求

根据旋进旋涡流量计的工作原理和流量计对上、下游直管段要求,对各种上游阻力件,建议采用如下图所列的前后直管段长度,且保持直管段内壁光滑平直。

1588216060(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蒸汽计量仪表在纺织业中使用

磁翻板液位计安装使用中的问题

设施大棚物联网管控解决方案

超声波污泥界面仪安装及常见故障

简述压力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