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小松X研华 | 开启智能施工的无限想象

小松X研华 | 开启智能施工的无限想象

2020/5/9 16:00:21

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即小松集团/小松)成立于1921年,是全球工程机械及矿山机械制造企业,总部位于日本东京。随着IoT的出现,小松引入了特有的智能施工(Smart Construction)理念,拥有创新的3D建模系统和自主重型机械设备,而这背后离不开研华ICT(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和车载电脑的支持。

 image.png

图源:小松集团

为了减少人为错误和因人员短缺造成的相关风险,除了仰赖熟练的技术人员外,小松集团还在施工现场中创新式地推行3D建模来精确执行施工任务,而这离不开研华TREK系列车载电脑的助力。

小松的“绝对领先”

二十年前,IoT还处于萌芽阶段,很多应用甚至无法想象。但是,小松集团却展现了独特的远见力,在2001年为其工程离子设备上开发应用了标准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康查士(KOMTRAX)”。通过康查士系统,管理人员可以监控设备状态,实时掌控车辆数据和工况,还能预测车辆故障,以制定更合理的生产计划,减少了设备停机时间并大幅提升设备生产率。这一创新之举极大地提高了小松集团的行业竞争力。

image.png

小松集团产品开发部副总裁中野一郎(Ichiro Nakano)

小松集团产品开发部副总裁中野一郎(Ichiro Nakano)表示,小松的绝对领先(Dantotsu)业务战略涉及三个方面: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Dantotsu在日语中意为“绝对领先,绝对出众”,象征着小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的承诺。

小松提供的优质产品可确保性能和可靠性,同时引入了康查士远程信息处理系统以支持服务,即远程监视设备状况并提供完整的售后服务,例如维修,保养和技术支持。小松所提供的标准保修和扩展保修,是基于康查士系统的远程管理功能来获取设备位置,以便及时进行维修和保养。正是这个关键的区别优势,小松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自动驾驶的未来

自成立以来,小松一直在内部开发系统并制造电子设备,以控制产品质量和可靠性。这是重要的竞争优势。尽管如此,在认真考虑了集成问题和人才招聘之后,小松公司从嵌入式微处理器系统转向了寻求基于车载PC的平台。凭借TREK车载计算与通信平台的品质和服务,小松开始与研华公司合作。

image.png

 研华强固型车载终端TREK-674

研华为小松的半自动施工设备提供了坚固耐用且值得信赖的TREK车载电脑,以实现3D建模操纵和图形用户界面等功能。此外,研华还向小松提供了坚固的DLT车载电脑,用于Modular Mining(小松主营采矿运营优化系统的子公司)和小松的自动搬运系统(大型矿用自卸车自动驾驶系统)。

image.png

研华新一代强固型车载电脑DLT-V72系列

除了其TREK车载电脑的坚固性和稳定性之外,研华面向应用的中间件和软件还使小松的应用开发更加高效。在半自动化设备的帮助下,管理层能够降低操作员的录用标准,并招募经验较少的数字一代人员,而这些人员过去需要数十年的经验。中野一郎强调,智能施工(Smart Construction)的未来将是全力以赴自动化。自主的重型机械设备将通过解决人员短缺问题,消除人为错误,创建更安全的工作环境,以无可挑剔的精确度执行任务,提高生产率并降低运营成本,来彻底改变建筑业和采矿业。

未来,小松将与研华继续合作,为建筑/采矿业中使用的机械设备与系统创造更智能的施工环境。

关于研华-研华科技成立于1983年,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品牌愿景,一直专注于深耕工业物联网及智慧城市产业。为迎接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大趋势,研华提出以边缘智能和WISE-PaaS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为核心的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协助客户伙伴串接产业链。此外,研华积极推进产业伙伴共创,加速AIoT生态圈布建与发展。

更多信息,请查询https://www.advantech.com.cn/solutions/ilogistics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