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城市生态用水智能管理系统

城市生态用水智能管理系统

系统概述

城市生态用水的主要对象就是植被、景观、城市内河湖以及野生水生动物。

那么,我们的产品充当就是监测、计量、预警、管控的角色,在需要水资源监测的环节,我们可以提供专业的设备及软系统平台。作为智能化系统,我们的设备和程序可以完成M2M闭环式自控,计量管控方式,可以任意组态设置。在节约节俭、利旧思想的引导下,我们可以将我们的内嵌低功耗产品,内嵌到这些可以利用的旧设备中,在不改变原设备的外观下,完成旧设备的升级改造,使其具有无线监测的功能。在5G、移动物联的思潮影响下,我们也同样可以提供,支持窄带无线物联的NB-IoT终端传感产品,或用于设备、利旧设备的改造升级的内嵌低功耗数据传输产品。像以往的消防栓、生态补水的取水栓,都可以进行无线用水的监测、计量、预警、控制,通过无线智能控制终端与消防栓、生态补水取水栓的改造集成,我们可以完成用水资源的监测、控制,数据采集完全4G/NB-IoT无线网络传输,并具有GPS北斗卫星通信模式,可以准确定位。计量计费媒介,可以用一张专用IC卡进行消防栓、生态补水栓的启停。

生态用水-1.jpg

我公司还可提供,车载机,用于洒水车定位、监控使用,数据通信无线传输,可4G全网通通信及视频在线监测,平台接受控制,一张图监管模式。

生态用水的预警信息,可以通过平台接收的墒情传感器、水分蒸发传感器、地下水位传感器、河湖水位传感器、雨量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等设备信号,进行数据采集,临界值预警,这些设备均具有无线通信网络数据传输功能,低功耗设计,准确度高。

系统组成

城市生态用水智能管理系统,由传感终端、数据通信终端、无线通信网络、数据接收还原终端、程序平台和数据库组成。传感器终端用于植被、河湖、土壤、环境温度数据的采集、监测、预警。那这里,我们应用那些基本的功能传感器呢?

①墒情传感器

什么是墒情呢?墒情,我们这里指的是土壤墒情,墒情就是土壤所含有的饱和水量,用于监测土壤所含水分的多少,评价种植植被的生长环境。墒情传感器可以监测土壤中水分、电解质及水势的情况,用于分析植被的生长健康状况。有了他的数据,我们就可以评价植被所需生态水的状况。通过平台预设的预警值,进行植被生态水补充。蓝迪墒情传感器,具有普通土壤墒情传感器的基本功能,蓝迪的这款设备还具有其他厂家设备所不具备的功能,比如:数据可以无线通信监测(NB-IoT、LoRa、4G可选)、微功耗设计,准确度高。广泛应用于农业土壤墒情监测、城市园林绿化土壤墒情监测等领域

②水位传感器

水位传感器,主要用于地下水、地表水水位的监测、预警。蓝迪水位传感器,有很多款,如气泡式水位传感装置、压敏式水位传感装置、超声波液位计等,可广泛应用于地下水水位监测、地表水水位监测、污水/工业废水监测。这些传感器的特点:低功耗设计、准确度高、测量深度60m以上,传感器端IP68防护等级(超声波传感器除外),内置水体中测量,水位传感器主设备防护等级IP67,用于处理传感器采集的数据,组态设备参数。通过蓝迪无线数传终端(4G、NB-IoT、LoRa DTU),将数据发送平台接收。根据水位预警值,监测地下水位、地表水位信息。

根据水位传感器的采集数据,我们可以指挥调度,生态水补充,否则会出现,因地下水缺乏、超采,补水不及时,引起的地表水枯竭、地表沉陷,河流干涸,植被、生物遭到灭顶之灾。

这款产品,在很多项目(水资源、水文)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也在同行业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是水利部门水文水资源监测指定用产品。

③IC卡智能控制终端

 IC卡智能控制终端,是一款多功能设备,可实现多功能需求。我们这里介绍的是IC卡智能终端,在取水补充植被用水的时候,进行取水监测、计量、启停的设备。

供稿人:何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文水资源信息化管理系统

农田灌区渠道流量监测系统

蓝迪云平台

LAND-DTU\RTU系列产品如何与三维力控组态通信

微功耗遥测终端B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