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容错 ftServer助推信达生物制药发展驶向快车道

容错 ftServer助推信达生物制药发展驶向快车道

项目背景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信达生物已建成高端生物药产业化基地,基地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产业化生产线的建设标准,同时符合NMPA、FDA和EMA的GMP要求。这是中国少数符合美国FDA GMP标准的生物药生产线之一,同时配备了国际、国内顶尖水平的工艺设备、分析仪器、制药用水、洁净空调、公用系统和在线监控系统等设备设施。

预计到2025年,信达的生产规模将达到6万升左右,即年产量约1600公斤,产值280亿元左右。

 image.png

随着产业化基地的落成,实验室、血库、药品、生物制品冷藏链及细胞库等高端检测和管理的需求与日俱增,此外,需要严格检测的设备和检测点的数量越来越多。信达生物希望寻找到可靠的技术手段,帮助其负担起日常的工作职责。

LabWatch系统将高精度监测与有效地报警、报告和数据保存相结合,可实现实验室、血库,药品、生物制品冷藏链及细胞库等高端严格检测过程的自动监测、报警和数据记录。

项目挑战

作为负责LabWatch系统的管理人员,必须了解在确保全天候运行时随之而来的压力和挑战:

A、基站全部链接到站点机上,站点机采用的是普通PC机,稳定性远不如服务器,一旦站点机故障,在该站点机下的所有基站都将丢失数据。此外,站点机都是放在公共办公区域,不好进行管理,供电稳定性及人员的影响较大。

B、目前的系统架构最多可以链接16个基站,每个基站推荐链接不超过20个无线记录器。

C、系统容量为300,目前已使用250左右。

D、服务器只有一台,一旦服务器故障,数据全部丢失,且当前系统不支持冗余服务器。

E、软件组态复杂:需要现在相应的站点机进行组态,然后还需要在服务器中进行相应的配置,工作量大,易出错,还容易导致数据丢失。

 image.png

为了应对潜在的风险,具备持续可用性的平台成为必要条件。容错技术的连续可用性保障,已成为现代医药企业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的必然选择。

解决方案

Stratus ftServer容错服务器是一款专门为企业提供连续高可用解决方案的服务器产品,为企业关键业务程序运行提供安全和可靠性保障。ftServer容错服务器使用冗余的硬件模块,通过先进的容错芯片实现CPU、内存数据指令同步、同时具备磁盘镜像,网卡冗余,可实现整体硬件设备的故障无缝切换,高可用性达到最高级别99.999%+。

 image.png

设备升级后:只需一台高性能容错热冗余服务器实现数据的采集、报警、分析及存储。

•稳定性革命性提高99.999%。

•可连接至64个无线数据采集基站(4虚拟机环境)。

操作系统升级后:满足信达生物制药未来对大数据系统集成IT架构需要。

应用系统升级:

•升级至最新的系统包含报警及报表软件。

•升级后的系统容量为500点或900点可选。

•添加短信及声光报警,实现更加灵活及全面的报警功能。声光报警可以额外监控服务器和应用程序运行状态。

 image.png

项目成效

A、升级后,所有基站都挂在服务器下,且服务器采用容错冗余服务器,稳定性大大提高,且数据采集基站可灵活扩充。(采用ft2810可支持至16基站)

B、系统便于管理,服务器安装于IT机房,只有管理员可以进行访问,操作站仅仅用作监视和报表打印,操作站关机或故障不会影响系统正常运行。

C、组态简化,自由扩展:只需要对服务器进行配置即可,不需要再对操作站进行配置。

D、数据冗余:数据自动会有双份,并且直接由服务器上的数据服务器负责采集,不在通过操作站转,数据完整性、安全性更好。

E、宕机风险:服务器没有任何单点故障,最小化宕机风险。

F、专利技术:最大化应用在线时间,最小化数据丢失风险。

G、同一系统单一授权:拥有最高系统可用性的同时,降低了软件授权成本。

H、操作简单:容错服务器操作简单,冗余系统单机维护。

I、热插拔:容错服务器支持热插拔,节省维护成本。

J、生命周期长:产品生命周期10年以上。

总结

信达生物高度重视新药研发及相关技术平台建设,通过一系列的项目实施并上线,目前已打造了贯通生物创新药开发全周期的高质量技术平台,包括研发、药学开发及产业化、临床研究和营销等平台,并完成平台的整合和优化,形成了高效的运行体系,为信达生物源源不断产出创新药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互联网项目实施经验分享——我是如何解决问题的

观察|分布式边缘计算平台是工业智能化的重要保障

案例说 | 系统运行零宕机,ftServer重新定义“安全”!

案例说 | 意外停机,Breton Say No!

开启边缘计算之旅,企业需解决七大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