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利遥测终端在灌区节水改造中的应用

水利遥测终端在灌区节水改造中的应用

2020/5/18 14:56:47

  灌区节水改造工程主要针对灌区水利设施年久失修、破损严重、水份流失、浪费水资源等现象进行整改。计讯物联灌区节水改造方案利用灌区水利设施改造、灌区灌溉用水量监管、灌区水雨情监控等技术对灌区进行全方位改造,智能化监管。做到灌溉用水不流失,农业灌溉不浪费以达到灌区节水的目的。

图片 1.png

  计讯物联灌区节水改造采用管道输水灌溉技术,结合水价改革综合措施对灌溉用水进行管控,采取刷卡取水用水方式。通过计讯物联灌区智慧化节水灌溉云平台实时监测灌区输水管道信息,防堵防漏,确保灌溉用水顺畅,实时监测各个农田土壤墒情信息,不干不浇,浇则浇透。通过计讯物联智能机井灌溉控制器可对灌溉用水进行精准计费。可实现水、电、时间三种计量模式,精准无误差。

  系统组成

  计讯物联灌区节水应用系统可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前端采集站、数据传输、计费调控、远程调控中心。

图片 2_2.png

  前端采集站:前端设管道水位、流量监监测、管道压力监测、视频采集监测、水雨情监测、土壤墒情监测,负责对灌区的管道内水流、水量及管网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并对灌区的水雨情况、土壤墒情等数据进行监测、实现远程管理灌区的功能。

  数据传输:数据传输部分使用计讯水利遥测终端TY511,通过对前端采集站采集的数据进行无线传输,同时接收后端传输的指令参数,适时对相应灌区相应功能做出及时的调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图片 1_2.png

  计费调控功能:通过计讯智能机井灌溉控制器对灌区的灌溉用水进行计费。通过刷卡取水的操作可对灌溉用水进行实时计费。结合灌区的水价改革政策,以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

  远程监控中心:通过计讯水利遥测终端TY511可以实现多个远程监控中心同时发送的功能,计讯云平台系统可以负责对采集的数据进行显示、分析,方便监控中心部门及时监控灌区数据,做到异常及时调整、故障及时修复、数据及时处理,有效管控灌区内各项数据。

图片 10.png

  设备特点

  1、计讯物联TY511水利遥测终端机支持摄像头实现录像、拍摄功能,通过计讯水利遥测终端对视频、图片进行高速传输;

  2、支持采集数据与视频/图片叠加上传。前端叠加,数据精准无误。

  3、计讯物联TY511水利遥测终端机支持手机查看前端数据,可通过短信调整前端设备参数,方便快捷对数据进行处理;

图片 3_2.png

  4、全网兼容,支持各大运营商的5G/4G/3G、NB-IoT、LoRa、光纤等网络;

  5、数据异常、设备故障时,通过监控软件、手机APP、短信等多种形式报警;

  6、支持根据水池水位自动控制取水泵组运行;根据渠道水位自动启/闭电动闸门;根据水源及用户缴费情况自动配水。

  7、耐高低温、宽压、高EMC电磁兼容,不惧怕恶劣环境,持续稳定运行。

图片 2.png

  系统特点

  1、可对灌区管道流量进行实时监测,如有漏水或者水流、水流异常时,及时发出预警信号。便于及时排查漏水情况,达到节水的效果。

  2、精准的计费系统,可以对灌区用水资源进行有效调控,杜绝水资源浪费。

  3、支持数据同步至多个管理部门,方便多部门协同管理调度。数据精准同步。

  4、支持灌区图像/视频的实时监控,监控数据可分片区显示,方便对数据进行分析;

图片 7.png

  5、可以对闸门进行远程监控控制同时对设备工作状态监控。

  6、系统可对灌区农田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回传数据。系统自动对数据进行分析归集。并生产图表方便查阅。监测数据可长时有效存储,方便后续的调用;

  7、可以对异常之处进行报警,方便及时的解决设备、水资源异常情况;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G千兆网关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工业DTU应用于无线输电线路监测系统

NB-IoT在无线烟感监控系统中的优势

短程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技术结合有什么优势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污水处理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