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B-IoT下的消防栓压力监测解决方案

NB-IoT下的消防栓压力监测解决方案

2020/5/19 14:40:08

  室外消防栓是设置在建筑物外面,消防给水管网上的供水设施,主要供消防车从市政给水管网或室外消防给水管网取水实施灭火。但是消防栓却容易受破坏,易造成偷窃用水。消防栓主要用于灭火取水之用,因此作为消防栓使用部门来讲,如何快速寻找到消防栓,取水快捷、方便、容易是消防部门的愿望和要求。同时消防栓既要满足使用,又要考虑市容市景,同时还要利于维护管理。

图片 3.png

  计讯物联消防栓压力监测解决方案旨在实时监测消防栓压力,具有实时监测消防水压力变化及水位是否正常,远程传输消防消防水压情况等功能,从而确定水压的正常与否,确保消防给水设备正常运行。避免存在盗水、漏水、被破坏、压力不足等情况发生时,通过计讯物联NB-IoT TW810对水压状态的在线监测,及时报警上传,有关部门做出快速决策与处理,大程度地减少水资源浪费,防止设施破坏,减少市政资源损失,避免引发人员等二次伤害。

  系统组成

  计讯物联消防栓压力监测解决方案有三部分组成,分别是:

图片 4.png

  前端检测系统:通过压力变送器、流量传感器实时监控消防栓状态,一旦消防栓存在任何异常,都会进行实时的报警,将报警信息上传;

  数据传输系统:数据传输设备使用计讯NB-IoT设备TW810,可以对前端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实时的传输。

图片 5.png

  管理中心:管理中心通过计讯智慧云平台做到远程实时的数据监控。同时平台具有自动报警功能,异常数据自动通过平台、APP、短信形式通知相关负责人,方便及时定位异常消防栓位置,及时处理异常。

消防栓.jpg

  系统特点

  1、水压监测:压力变送器实时把水压信号转换为4~20mA的电流信号,通过计讯NB-IoT设备将数据进行无线传输,做到消防给水设备的水压情况实时监测;

  2、数据查看:数据通过窄带网络把信息传送给后端云平台,计讯智慧云平台系统可做到实时的采集、预警,及时展示告警信息、当前水压值,相关管理人员查看数据可使用手机APP、微信、web端、短信等方式,确保消防给水设备实时正常运转;

图片 8.png

  3、灵活性强:系统可以根据不同地方的具体情况,单独配置每一个测量点的水压上限、下限报警阈值,当水压超出设定的正常范围值时,立即上传告警信息;

  4、数据存储:系统具有设备存储功能,便于监管人员实时远程查监管看各项数据,改人工巡查方式为自动监测方式,提升监督管理效能。

  5、故障申报:当设备出现时,会自动发送故障信息到相关责任人的手机APP、微信、web端,及时维修处理,确保系统实时运行。

  系统优势

  1、计讯物联NB-IoT设备可采用电池供电,电池寿命长,理论上一次更换可使用10年;

  2、TW810具有覆盖范围广、多设备连接、低速率、低功耗、架构优等特点,一台设备可连入多个终端;

  3、MCU主板和NB-IoT模块分离的设计方式;可灵活支持不同运营商NB-IoT网络,易于扩展;

图片 7.png

  4、计讯NB-IoT终端具有高EMC电磁兼容,强电磁环境工作稳定,通过EMC等级测试,耐高低温(-40℃至80℃),宽压(5V-35V),超强的防潮、防雷、防电磁干扰能力,可布设于不同环境;

  5、5个中心同步传输,大数据无损透传,高效管理、安全传输。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G千兆网关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工业DTU应用于无线输电线路监测系统

NB-IoT在无线烟感监控系统中的优势

短程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技术结合有什么优势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污水处理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