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利遥测终端下的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

水利遥测终端下的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

2020/5/20 15:42:49

  一、系统概述

  随着社会化进程不断发展,不同时期建设的二次供水泵站以及不同类型的二次供水设备,统一管理成为难题。二次供水设施缺乏系统专业的管理,频繁出现设备老旧、管网老化、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导致滴漏现象频发、管网漏水、水压不足、水质污染等事件时有发生,直接影响居民的饮水安全。

图片 1.png

  计讯物联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专门针对泵房供水设备、管网及蓄水池进行监测管理,可同时对不同类型的二次供水设备进行监测和统一管理。

  二、系统目的

  计讯物联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可对接各个地方的二次供水设备,实时采集泵房设备运行状态、管网状态及蓄水池数据,对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提供实时有效的数据,从而对各个泵房进行实时监测,实时控制。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适用于住宅小区、宾馆、医院、学校、企业、商业综合体等所有二次供水泵房的新建、改造和管理,适用于自来水公司、工矿企业、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的智慧泵房。

图片 3.png

  三、系统原理

  计讯物联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分为传感层、通信层、平台层和应用层四部分组成。

  传感层:主要包含有前端数据采集器如前端水位计、水压计、水质计、流量计、管网压力、以及其他传感器采集设备采集现场实时数据信息。

图片 1_2.png

  通信层:主要由计讯物联水利遥测终端机负责数据从前端传感器采集并通过4G/5G信号将数据传输到服务器云平台,并分发传送至各个管理部门的应用终端。

图片 2.png

  平台层:计讯物联智慧水务管理云平台包含了:设备状态监测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数据研判分析系统、预警管理系统、饮用水监控系统等系统实时管理分析并生成实时数据展示在各个应用系统中。

图片 5.png

  应用层:系统数据可同步显示到多个管理平台如:水务部门管理平台、二次供水监管平台、政府管理平台、物业管理中心及前端APP等,方便多部门协同管理。远程调度决策。计讯物联水利遥测终端机支持多数据中心同时传输,方便后台工作人员实时监控以及多数据服务器、应用服务器的数据实时更新与同步。

rtu.png

  四、系统特点

  1、通过计讯物联水利遥测终端机TY511进行前端数据采集,如工作电流、工作电压、工作频率、运行状态、运行时间、保护状态。可接入更多传感设备。精准采集,低延迟。

  2、前端数据采集叠加至图片/视频传输到服务器端,前端数据实时采集,实时叠加回传,数据精准、及时。

  3、通过计讯物联水利遥测终端机TY511可对前端管网进水压力、管网出水压力、管网流量监控;同时对上述参数进行异常报警,避免造成安全事故;

  4、对二次供水系统运行安全起到实时监控,同时能够设置外来人员非法侵入报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G千兆网关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工业DTU应用于无线输电线路监测系统

NB-IoT在无线烟感监控系统中的优势

短程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技术结合有什么优势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污水处理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