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运动卡新手入门及常见问题处理

运动卡新手入门及常见问题处理

1新手入门 1.1插卡 打开包装,拿出PCI板卡,如下图:

1untitled.png

打开电脑机箱盖,找到PCI插槽,如下图:

3untitled (2).png

插入板卡,如下图:

3untitled (1).png

如果有多张同种板卡,需要拨拨码开关的,请先拨号,再插入电脑PCI插槽中。

1.2驱动安装 插上卡后,正常情况下,计算机设备管理器下面会有一个问号提示,具体说明请参见运动卡使用说明书中的具体步骤。

1.3运动部分接线 注意:板卡中所有相同命名的引脚都是通的,不需要再另外用线缆短接起来。同样名称的引脚接其中一个就可以了。 例如:EXTPWR——24V正       EXTGND——24V负

运动控制部分接线图,请参见运动卡使用说明书或者升立德官网www.solidtech.cn中“服务支持”中的“常见问题”的接线图说明,目前包含的接线图有:台达A2系列,B2系列,松下,安川,三菱的。

 

限位,原点,请使用三线制传感器,其中两根供电,信号线接入板卡的PEL,MEL,ORG

1.4IO接线 9016的DI号是从3开始的。

输入:PCI-9014的DI,限位,原点,报警,急停都是低电平有效。 ,PCI-1230/1232 的输入可以接成低有效,也可以接成高有效。

PCI-9014  DI接线: 按钮,一根线接 DI,一根接 EXTGND。

PCI-1230/2332  DO接线(以低电平有效为例): EICOM——24V正 按钮的两端,一根线接 24V负,一根线接 DI

输出:PCI-9014,PCI-1230/1232的DO是集电极开路输出,不带负载的时候量电压是不正确的。

继电器接线:

PCI-9014  DO接线: EXTPWR——24V正 EXTGND——24V负 继电器两根线,一根线接 24V正,另一根线接DO

PCI-1230/2332  DO接线: VCOM——24V正 EOGND——24V负 继电器两根线,一根线接 24V正,另一根线接DO

2主要问题 2.1开不了机,认不到卡 断电后拔卡,用干净的橡皮擦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卡,装驱动,测试。

2.2驱动安装不了 首先确定板卡的型号是否对应。 然后确定驱动的版本为最新版。 如果仍然有问题,请注意安装安装版的系统,我们不保证所有ghost系统下驱动都能正常安装

2.3初始化报错 卡号问题,使用IO卡时,默认的卡号是0或者15,如果iopanel初始化报错,请检查卡号设置

权限问题,使用WIN7系统时,如果电脑之前安装过旧驱动,再换新驱动后,仍然需要使用管理员权限开启motionpanel或者VS。 如果是新电脑第一次装新版驱动就不会存在这个问题。

2.4轴不动 第一次就不动,还是之前有正常动过。如果之前正常动过,是更改了那些部件。如果什么都没有改过,突然不动了,就检查所有接线。很有可能是接头处松动了。如果第一次就不动,也是先查接线,然后查参数设置等。

2.5轴不停 建议分长,中,短路程,分别对应不同参数

2.6回零问题 没有自动回零功能。需要客户自己写回零过程。第一次往某一个限位走,第二次用回零函数。回零速度是设置速度函数中的起始速度。

2.7撞机或误动作 我司运动卡不支持电脑睡眠功能,使用前,请关闭电脑睡眠功能。

9014,9016,1230/1232,9064,9074支持多线程调用,9024不支持,需要客户自己写程序规避。

使用带记录功能的 dll文件,替换原工程文件下的dll文件。待问题重现后,关闭程序,检查生成的txt文件。txt文件中包含调用时间,调用函数名称,函数参数设置,函数返回值。重点注意函数返回值是否有非0值,然后针对非0值查找问题原因。如果检查txt文件有困难,可以邮件给技术人员帮忙解决。

2.8程序问题 205报错,是限位,急停,报警有效了。打开motionpanel,正常情况下,所有的轴信号显示都是0,除了EMG,显示1正常。否则是有效状态。

9014初始化函数中的卡号排列是根据PCI插槽顺序排列的,没有经过排序。如果程序中不排序的话,请注意对应轴关系。

首先使用motionpanel测试基本功能,或者程序代码的类似功能。如果基本功能有问题,请对照使用说明书排查问题。

如果motionpanel无法重现问题,请使用带有记录功能的dll文件。放在原有的工程文件目录下,替换原来的dll。待问题重现后,关闭程序,检查生成的txt文件。txt文件中包含调用时间,调用函数名称,函数参数设置,函数返回值。重点注意函数返回值是否有非0值,然后针对非0值查找问题原因。如果检查txt文件有困难,可以邮件给技术人员帮忙解决。

请按照以上类别排查问题,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与技术人员联系,最好使用邮件方式,详细说明问题现象。截图请包括,所使用板卡的版本号(motionpanel的最后一个页面),问题现象,使用参数,部分可以使问题重现的代码,这样可以方便彼此更快的解决问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CI-9014端子板DIN-68S和松下MADDT1205接线图

升立德 64路IO控制卡 PCIe-1232

升立德 32路IO控制卡PCIe-1230

PCI-9014端子板DIN-68S和安川驱动器(SGDV-R90A01A002000)接线图

电气串扰分析与应用